江蘇農民控訴當地政府壟斷農田資源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5日訊】江蘇無錫市錫山區羊尖鎮宛山村農民顧治平夫妻所耕種的50多畝田,5月底小麥成熟,卻被阻止收割,政府派人半夜盜收。6月底新播種稻苗再被村書記派人耙平。夫妻倆控訴當地政府壟斷農田資源,不讓農民種田,將農田承包給外地種田大戶。

江蘇省無錫市錫山區羊尖鎮宛山村農民顧治平夫妻耕種近60畝農田,其中36畝地是向村委會承租的,每畝租金500元,每年的惠農補助5000元,過去一直都是從租金中扣除。顧治平的妻子殷白妹表示,新到任的村書記錢世凱貪污補助,還阻攔顧治平收割小麥,不讓把割好的麥子拿走,爛在田裡。剩餘的小麥半夜被鎮政府派人搶收。

顧治平的妻子殷白妹:「我家的小麥在5月28號,我老公去割,村書記他阻止不讓割,指使那個村裡的幹部把我老公打傷了,在派出所關了一天夜放出來,30號我老公又去割又遭到阻攔呀,割下來的麥子也不得拿回家,就爛在田裡,其他的麥子就是被我們政府搶去了嘛。」

6月24號,顧治平殷白妹夫妻去田裡播種新一期的水稻,村書記也叫人來播種,夫妻倆被叫去派出所,之後被監視居住,禁止出門,27號顧治平的女兒到田裡發現自家種的稻秧都被耙平了。

殷白妹:「稻子是6月24號我們去種的,村委書記他也叫人來耙,報警,警察也不管,就是不讓我們種啊,其實際是要壟斷我們這個農田資源啊,我們這裡的田都是被外地的種田大戶包去了,就是要包給別人做,現在就是別人做,但是他們不肯承認,說這個田村委在種。」

殷白妹表示,今年小麥大豐收,一畝地可收成8、900斤,1斤可賣到1元2毛錢,她家50多畝地,收入應該有五萬多元,但當地政府稱一畝地收成630斤,帳上說是只有3萬塊錢,讓她無法接受,而且這筆錢也沒給。她家是房子被強拆的困難戶,丈夫被打傷後的醫藥費也是自己付。

新唐人記者熊斌、黃宇寧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