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歲開始吸毒 女毒蟲42年後現況驚呆網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7日訊】美國女子柏頓(Virginia Burton)從6歲開始吸食大麻,此後吸食的毒品種類越來越多,甚至成為3個個孩子的媽媽後依然與毒品為伍,但她最終憑著意志力戒毒成功,今年5月還獲得了大學學位。她的故事感動了許多網友。(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柏頓 1972 年出生在華盛頓州塔科馬(Tacoma),家裡連她在內共有7個小孩,媽媽不僅有毒癮,還販毒。受媽媽的影響,柏頓6歲開始吸食大麻,隨著年齡的成長接觸的毒品越來越多,包括冰毒、古柯鹼,她到23歲時已沉迷於海洛因。

由於毒品成癮,她的精神嚴重恍惚,14歲時就輟學了,整日游手好閒,此後遊走於多間少年拘留所,也多次進出監獄。波頓說,為了取得毒品,她曾經與一名毒蟲持槍搶劫墨西哥毒販,也曾經在街頭流浪多年。

到了2012年,儘管已經是3個孩子的母親,但她依然沉浸在毒品之中,無家可歸,帶著孩子有一餐沒一餐的,直到社福單位強制將3個孩子帶走安置,她才痛下決心,要戒毒洗心革面。

柏頓在8年監禁期間終於戒掉毒癮,甚至申請到華盛頓大學(University of Washington)的入學許可,主修政治學,還在2020年獲得杜魯門獎學金(Truman Scholarship)。大學畢業當天,48歲的柏頓穿上學士服,看起來容光煥發,她自己與3個分別29歲、28歲、15歲的孩子都感到激動萬分。

柏頓日前在臉書上曝光自己戒毒前後的「對比照」,左邊照片中的她兩頰凹陷面色憔悴,兩眼空洞無神,頂著一頭超短的短髮,一綹染成粉紅色的劉海垂到了眉毛上。這是她2005年染毒時入獄的照片。

右邊是柏頓2021年的大學畢業照,戴著學士帽,臉上洋溢著滿足和健康的笑容,與當年染毒的模樣簡直判若兩人。(點擊觀看相關圖片

擺脫毒品後,柏頓的人生開始走向光明。她在臉書上寫道,「我以為我會死在公園的椅子上,手臂上插著針頭,或頭部中彈,我從來沒有想過,我能有今天的生活。」「不要小看自己,你永遠不會知道明天會發生什麼事,所以不妨考慮就從今天開始(戒毒)。」

(記者傅元曦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