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界人工智慧大會 馬雲首次缺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08日訊】世界人工智慧大會8日開幕,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首度缺席。七一中共舉行百年黨慶大會上,馬雲也未露面。

7月8日,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會在上海開幕。百度創始人李彥宏在開幕式上發言。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馬化騰通過視頻發來了致辭。阿里巴巴創辦人馬雲則首度缺席

世界人工智能大會於2018年創辦,今年進入第4屆,過去3年來,馬雲都會出席並在會中演說、在2019年的大會上,他還與特斯拉創始人馬斯克,就「AI機遇還是威脅」展開辯論,成為關注的焦點。

馬雲今年缺席,再度引發關注。

7月1日,中共百年黨慶大會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與會的企業大佬包括:恆大集團董事局主席許家印、世茂集團董事局主席許榮茂、小米集團董事長兼CEO雷軍、美團CEO王興、重慶小康集團創始人張興海、孚能科技董事長王瑀等。

外界注意到,馬雲並未出席黨慶活動。馬雲自去年10月底,在上海外灘金融峰會批評中共金融監管制度後,遭當局連番整肅。去年馬雲一度3個月沒有公開露面。

今年4月10日,阿裡巴巴被罰款人民幣182.28億元;4月12日,金融監管部門公佈再度約談螞蟻。過去8個月螞蟻的潛在價值一落千丈,估值至少蒸發700億美元。

7月7日,中共國家市場監管總局對互聯網領域22起併購案作出行政處罰,分別開出50萬元罰單。阿里巴巴再次被罰300萬人民幣。

阿里涉案6起,包括阿里網絡收購天鮮配股權、阿里創投與上海商投集團設立合營企業、阿里網絡收購廣州恆大足球股權、阿里網絡收購紐仕蘭股權、阿里創投收購五礦電商股權、阿里創投與浙江創新投資設立合營企業。

馬雲上次公開露面是2個月前,在杭州參加「阿里日」活動。

6月15日,阿里巴巴集團副主席蔡崇信接受美國CNBC採訪時表示,馬雲狀態很好,「目前處事低調」,「我每天都和他聊天」,他補充道,馬雲把畫畫作為一種愛好,專注於自己的業餘愛好和慈善事業。

(記者李芸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