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野火狂燒 本週末再遇危險熱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0日訊】進入7月份,美國加州北部地區再次遭遇森林大火,大量樹木和房屋被焚毀。而在本週末,加州部分地區,還會遭遇另一波的高溫熱浪侵襲。

加州北部的普盧馬斯國家森林公園,截止到週五上午,一天一夜的烈焰已經覆蓋了38平方英里的森林,焚毀了數十棟房屋。

跟著鏡頭進入觸目驚心的火災現場,一路上盡是焚燒的樹木和遮天蔽日濃煙。

當地已經派出數百名消防隊員和飛機一起救火,不過當地正值乾燥、高溫的天氣,加上時速最高35英里的大風,導致火勢十分不容易被控制。

除了山火,氣象預報顯示,本週末美國西部還要遭遇另一波熱浪,3000多萬人會受影響,在內華達、亞利桑那和加州東部的一些地區,最高氣溫會達到華氏115到120度,也就是攝氏50度左右。不過高溫警告不包括西岸沿海地區的幾個主要的大城市。

美國海洋和大氣管理局的數據顯示,美國剛剛經過了127年以來最熱的一個六月。

新唐人記者韓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