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政府欲大規模重塑行業規則 大科技霸權也被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0日訊】週五,拜登政府簽署新的行政令,大規模授權聯邦部門制定或修改規則,以刺激美國企業的競爭力,涉及勞動力市場、健保、交通運輸、網絡服務、金融等眾多行業領域。來看詳細內容。

美國總統拜登:「我即將簽署的行政令要求聯邦政府全面、徹底地執行反壟斷法。不再容忍壟斷導致的濫權,不再容忍不良合併,它們導致了大規模裁員、價格上漲、工人和消費者的選擇越來越少。」

7月9日,拜登簽署了一個包括72項具體內容的新行政令,要求聯邦機構採取行動,重塑美國企業的競爭力。

新政令尋求對像臉書、谷歌、亞馬遜這樣的大科技公司進行更嚴格審查和監管

美國總統拜登:「沒有良性競爭,大玩家可以隨心所欲地改變(規則)並收取費用,並以他們的方式對待你們。」

新政令還要求美國食品藥品管理局(FDA)與各州合作從加拿大進口藥物以降低處方藥價格;建議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限製或禁止不必要的行業許可要求及競業限制條款,以便讓藍領工人能更容易的為好薪水而跳槽;建議聯邦通訊委員會(FCC)重塑被川普政府廢除的網絡中立性原則(Net Neutrality)等。

白宮認為,目前美國高物價、低收入的現狀是由於缺乏行業競爭所致,同時也阻礙了經濟復甦和創新。

美國總統拜登:「競爭讓美國成為歷史上最富有、最具創新力的國家。 這就是為什麼人們會來這裡進行發明創造和開展新業務。 在21世紀與中國和其他國家的競爭中,讓我們證明美國民主和美國人確實能勝過任何人。」

不過對於阻礙經濟發展的因素,「工作創造者聯盟」(Job Creators Network)主席及CEO奧蒂茲(Alfredo Ortiz)提醒,不要忘了拜登政府的加稅政策和勞工規則對小商業的巨大傷害。

另外,美國勞工部本週的報告顯示,美國企業面臨招工難、「僱員荒」的困境,一些經濟學家認為,政府提供的「慷慨」福利是工人不願重返工作崗位的主要原因之一。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