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荒糧食集團原董事長史中華被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3日訊】7月13日,黑龍江紀委監委網站發布消息,北大荒糧食集團有限公司原黨委書記、董事長史中華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

官方履歷顯示,59歲的史中華是黑龍江雙鴨山人,先後擔任北大荒糧食集團總經理,黨委書記、董事長,2019年4月被免職。

黑龍江紀委監委13日通報,史中華目前正接受省紀委監委駐北大荒農墾集團有限公司紀檢監察組紀律審查和伊春市監察委員會監察調查。

北大荒糧食集團是黑龍江省農墾總局的直屬企業,由黑龍江北大荒農墾集團總公司出資,經國家工商總局無域名核准,於2009年4月在哈爾濱市經濟開發區設立,是「農業產業化省重點龍頭企業」。

該集團目前擁有55個分、子公司,包括18個全資子公司、21個控股子公司、16個分公司。

黑龍江省農墾總局原黨委書記隋鳳富在2015年落馬,被以受賄罪判處有期徒刑11年,並處沒收個人財產人民幣100萬元。

另據中共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7月13日消息,原國家糧食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徐鳴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责任编辑: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