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美國制裁新疆多晶矽 台太陽能廠可望迎轉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6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外媒:英特爾有意以300億美元收購格芯

《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英特爾(Intel)正探詢收購格芯(Globlfoundries)的機會,估值約300億美元,此舉將加速英特爾為其他科技公司生產更多晶片的計劃,堪稱英特爾有史以來最大的收購案。

美國制裁新疆多晶矽 台太陽能廠可望迎轉單

美國參議院 15 日通過最新法案,禁止所有來自中國新疆或在該地區製造的商品輸美,太陽能亦在名單內。業界認為,因新疆占全球多晶矽供應量比重高達四至五成,美國企業勢必需尋找替代料源,達能、聯合再生、茂迪、元晶等台灣太陽能廠可望迎來轉單效應。

台德簽署航空服務協議 客運增至每週11班

台灣交通部表示,台灣與德國已經簽署台德航空服務協議,未來客運容量班次由現行每週7班增為每週11班,貨運容量班次由現行每週3班增為每週5班且新增第5航權。德國是台灣在歐洲第一大貿易夥伴,雙邊在經貿、交通及科技等各領域的交流活絡緊密。

沙國、阿聯傳達產油協議

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領袖沙烏地阿拉伯,傳出已跟阿拉伯聯合大公國(UAE)達成協議,同意提高阿聯最終產油的上限。高盛認為,這項協議有利油價走高。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