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SB110法案 發錢助成癮者戒冰毒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17日訊】近日,加州立法者提出SB 110法案,主張提供金錢補助,幫助冰毒成癮者保持清醒並戒毒。但反對者質疑,這種方式存在道德問題。

由加州民主黨州參議員威善高提出的SB 110法案,於6月1日在州參議院一致通過。這項法案將採用「應急管理」的療法,通過對冰毒成癮者保持清醒的表現,進行金錢獎勵,能幫助戒毒

威善高聲稱,這是治療冰毒成癮的最有效方法。

法案指出,退伍軍人若參與治療,可依據表現參加抽獎。戒毒時間越長,抽獎機會就更多,獎品價值最高100美元。

然而,部分臨床醫生和研究員擔憂,這種療法非常類似於賄賂。

根據一項財務分析,SB 110法案所需資金,取決於使用該療法的患者數量。若治療1,000名試圖戒掉興奮劑的人,每年需花費約17.9萬美元。

一旦法案通過,「應急管理」將成為合法治療方式,並可獲得Medi-Cal保險。對此,也有反對方質疑,這可能會違反「用特定醫療獲得回扣」的聯邦法律。不過,威善高則辯稱,該法案並未違反這些法律。

目前,SB 110法案已經在州參議院和衛生委員會獲得通過,接下來將再次提交給撥款委員會。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