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0反迫害22週年 各地政法官員密集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0日訊】今年7月20日是法輪功反迫害22週年,多國政要支持法輪功修煉者和平反迫害,同時譴責中共暴政。在此敏感時期,迫害法輪功的中共政法系官員密集落馬,當局稱要「倒查三十年」,引起外界關注。

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在1999年7月20日發動對法輪功修煉者的全面迫害,成千上萬的法輪功修煉者被抓捕、關押、打死打殘,甚至被中共活體摘取器官,牟取暴利。

中共政法系統是執行迫害法輪功任務的政治打手,中共成立「蓋世太保」組織610辦公室,專职迫害法輪功,該組織可調動中共所有機構,參與迫害。610辦公室現已並入中共公安體系。

習近平在2012年十八大上台後,中央「610」辦公室三個中央級的頭目,包括領導小組組長、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中央「610」主任李東生,以及公安部26局局長張越都先後入獄。

自2020年以來,北京當局又對政法系進行新一輪大清洗,並且要「倒查三十年」,大批政法系官員落馬。

今年7月20日是中共迫害法輪22周年,在此敏感時間節點,中共610高官、公、檢、法、司官員,在近期密集落馬。

黑龍江省紀委監委網站7月20日通報,嫩江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杜香山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接受調查。杜香山1970年2月生,黑龍江嫩江人,2019年11月至今擔任嫩江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

7月19日,石家莊紀檢監察網發布消息,石家莊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張岐崗落馬。張岐崗1966年4月20日出生,石家莊市人,長期在河北省石家莊市公安局任職。

1991年4月–1993年3月,張岐崗擔任河北省石家莊市公安局防暴一大隊科員。之後一路升遷,於2020年9月任河北省石家莊市公安局黨委委員、副局長。

19日當天,上海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微信公眾號「廉潔上海」發布消息,上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原黨委委員、副局長唐益仁落馬。

唐益仁1960年10月出生,上海奉賢人,長期在上海公安系統任職。2002年6月任上海市公安局奉賢分局黨委委員、副局長;2020年10月退休。

此外,根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發布的消息,近期落馬的政法系官員還包括:

7月17日,黑龍江省委政法委原副書記沃嶺生落馬,他於2018年11月退休。

7月16日,中共最高法院審判委員會委員、執行局局長孟祥涉被查。

同一天,河北省紀委原副書記馬玉蟬落馬,他曾擔任河北省政法委副書記、省610辦公室主任,於2019年1月退休。

7月14日,河南省監獄管理局原副局長毛克章被查,他在2018年3月已退休。

同一天,河南省司法廳原廳長、黨委書記王文海也被查,他曾任河南省政法委副書記、省610辦公室主任,於2017年6月退休。

7月12日,湖北省公安廳原巡視員唐國清被查,他曾任省公安廳治安總隊總隊長,在2014年3月退休。

6月28日,中共政法大學原副校長於志剛被開除黨籍和公職,他在2018年5月已去職。

這些落馬的政法系官員中,河北省紀委原副書記馬玉蟬、河南省司法廳原廳長王文海都曾擔任省610辦公室主任,積極參與迫害法輪功。

2020年7月開始,北京當局對政法系統開始第一階段整頓。據稱,這一階段全國政法系統有12,576人主動投案,立案審查調查涉嫌違紀違法幹警27,364人,留置1,760人;處理處分違紀違法72,312人。

第二階段整頓將從今年8月開始到10月底結束,主要整頓對象為中央政法委、中央政法單位、省級黨委政法委、省級政法單位。

「多維網」18日罕見發文稱,從地方610到公檢法官員,中共政法官員被倒查三十年,意味著更多政法高官可能被揪出。

文章說,進入7月以來,中共政法系多名退休廳級官員被查,這似乎不是「偶然現象」。有理由相信,北京將藉此不僅造成一場運動,警告台上和台下的人,不要存在「過時銷賬」的念頭。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