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衛河多處決堤 大卡車投河仍堵不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3日訊】7月23日上午,河南衛河鶴壁段出現決堤險情,當地民眾將數車石頭和多輛大卡車投入決堤口,仍未能堵住,情況危急。22日晚間,衛河下游的新鄉段也已決堤,被困民眾紛紛在網絡上呼救支援。

鶴壁日報微博發布的信息顯示,衛河鶴壁彭村段決堤後,群眾自發將卡車、石頭投入河中,但仍未堵住決口。目前浚縣新鎮附近好多村子已淪陷,道路房屋均被淹沒,民眾急需救援。(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大陸網民紛紛在微博發貼文求援:「看看鶴壁新鎮吧,好多村莊轉移了,但是由於上游泄洪,現在衛河水位已經很高,看朋友圈河堤上還有被困群眾。人在外上班,也不知道家裡具體情況是啥。」

「現在輿論中心還是在搶險鄭州,大部分救援隊還是趕往鄭州。需要大家分享,幫助讓救援隊知道,請優先到鶴壁淇縣西崗和浚縣新鎮!現在兩個縣的所有村莊都非常糟糕,老人孩子都在河堤上。」

「鶴壁浚縣新鎮鎮需要支援」「鶴壁浚縣小河需要支援」「救救新鄉,鶴壁!!!」「小城市真的太難了!!求轉發!!」「家園田地房屋都沒了,本就不富裕又雪上加霜,好難啊。」

與鶴壁相鄰的新鄉市衛河等多條城市行洪排澇河道也出現漫堤險情。新鄉市防汛抗旱指揮部辦公室22日發布緊急通知,衛河以西不遠處的共產主義渠也已漫堤,夾在兩條河流之間的多個村莊情況危急,民眾正在緊急轉移。

目前衛河沿岸、衛輝、大塊、輝縣、鳳泉區耿黃鎮等紛紛告急。據中共央視新聞報導,22日晚間,衛河沿岸鳳泉區、牧野區等多個縣市區的民眾緊急轉移。目前已轉移近9000人,還有1.9萬人在緊急轉移中。

許多新鄉網民在微博上呼叫支援:「如果可以請優先新鄉,救援隊請直接來新鄉,鄭州目前狀況穩定,新鄉北非常糟糕,請大家幫忙相互轉發告知。為了保河水不淹新鄉只能炸堤,犧牲了衛輝30多個村,新鄉衛河大堤決堤,八輛車已經投進河裡了,只為了堵住決口。」

「新鄉已經很危急了!我家小區就在衛河邊,居民扛了一晚上沙袋。」

「我在河南新鄉,停水停電,比鄭州嚴重,附近村子18歲以上青年志願都去扛沙袋加固大堤抗洪了,求求救救孩子。」

新鄉市鳳泉區耿莊村。家中被淹,暴雨不停,水上漲厲害。無食無信號無電,請大家多多轉發求助!同事的同學家裡!大家幫忙轉發。」

「淇縣告急,河南省淇縣西崗鄉大李莊村石奶奶廟村很多老人小孩都沒有轉移出去,遊艇還沒過去。都在河堤上等待救援,現在又漲水了,請速派救援隊前去救援。」

「衛河決堤,牧野湖倒灌,本地救援隊伍已經不夠用了,請求各地救援隊伍馳援新鄉。求擴散!新鄉眼看扛過暴雨,但沒有扛過泄洪!!請救援人員來看看新鄉吧!」

「整個新鄉北部,共產主義渠和衛河沿岸,輝縣、大塊、鳳泉區、衛輝,目前情況非常糟糕。」

「新鄉鳳泉區牧野區衛輝輝縣都特別嚴重!!!暴雨過去兩天了,水位不降反漲!衛河決堤泄洪已經犧牲了部分村鎮,其他地方更要守住!本地救援能力有限,需要更多救援力量!!!救救新鄉!!!」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