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台灣7/27降級 東奧疫情下登場 伊朗深陷第五波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3日訊】中共病毒。週五,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約1億9,204萬人確診,超過413萬人死亡。伊朗再次爆發的疫情,迫使民眾自發到鄰國旅遊接種疫苗。台灣新增23例本土確診,下週二起,降為二級警戒。

台灣週五通報新增23例本土確診,其中18人已知感染源,增加2人死亡。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宣布,27號起降為二級警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7月27號起,至8月9號,那全國調降為二級警戒。」

指揮中心公布了各項防疫原則和指南,包括開放集會活動人數室內50人,室外100人,開放50人以下旅行團。除了飲食,外出全程須戴口罩等。

週五,東京奧運會開幕。

由於疫情,體育場將只對大約1千人開放。

當天,東京新增1,359例確診,比一週前增加了1.56倍。

東奧組委宣布,新增19例中共肺炎確診,包括3名運動員。

不過,選手表示並不害怕。

2020東奧會愛爾蘭拳擊手 Kellie Harrington:「我不害怕,因為每個人每天都接受測試。」

伊朗此前連續兩天,單日確診超過2萬7千例,創下疫情以來新高。週五新增2萬313例,226人死亡。

當局本週下令首都德黑蘭及附近的阿爾伯茲省封鎖六天。

伊朗週五報導,最高領導人哈梅內伊接種第二劑國產疫苗。

但伊朗民眾到鄰國亞美尼亞旅遊,接種其他疫苗。

伊朗遊客:「注射阿斯利康,在我的國家,沒有這種疫苗。

亞美尼亞的伊朗遊客數量,從5月的大約5千人,增加到6月份的9千人。

新唐人記者李梅、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