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烟花」在浙江再登陸 上海36.2萬人被轉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6日訊】7月26日,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在浙江平湖沿岸再次登陸。早前,受「烟花」影響,上海已有36.2萬人被轉移;浙江舟山、寧波洪水最為嚴重,部分地區洪水高達兩米多;27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

大陸中央氣象台最新消息指,7月26日9點50分前後,颱風「烟花」在浙江嘉興平湖市沿海再次登陸,登陸時中心附近最大風力10級(強熱帶風暴,28米/秒)。江蘇省氣象台則預計26日下午2點,颱風「烟花」可能進入江蘇境內,在江蘇省周邊和境內停留四天左右,風雨影響大、範圍廣。

早前,7月25號12點30分,颱風「烟花」中心在普陀沿海登陸,登陸時最大風力達到13級。「烟花」此次登陸路徑難料,一開始離開台灣北部海域,7月23日直撲浙江沿海;25日登陸地也未按照大陸等氣象單位預測的路徑。

「烟花」登陸對上海影響較大。

上海中心氣象台7月26日指,過去三小時(26日凌晨3點到6點)崇明豎新鎮的降雨量最大、為31.7毫米,一小時雨量最大也在該鎮為22.2毫米(3點55分-4點55分);另外,上海寶山、崇明、浦東、奉賢等地出現9-10級陣風。

受颱風「烟花」影響,7月25日中共上海市官方稱,已有36.2萬人被轉移,其中靠海的浦東新區轉移人口最多;預計,未來三天,上海過程降雨量將達300毫米左右。

25日下午,有網民爆料稱,上海地鐵1號線莘莊站的天橋蓬頂被吹走,有飄落物體疑似與地鐵觸電網接觸,導致短路。視頻顯示,蓬頂被吹走後引發火花。

上海地鐵回應稱,莘莊站因是地面車站,當日中午已暫停運營;事發處是1號線莘莊站外人行天橋部分的頂板。

另有視頻顯示,該市外賣小哥當日仍在風雨中掙扎著前行。當天不少上海市民在網絡上呼籲颱風天減少外賣,多個外賣平台才暫停風險區域的配送。

當天有市民還反映稱長寧區番禺路平武路一帶有房屋建築外牆脫落,導致紅綠燈被砸歪。東方網報導,25日當天,上海楊浦延吉一村內樹木被吹倒,將附近一電線杆以及變電站壓倒,小區全部停電。

除了上海,浙江杭州、紹興、嘉興、寧波、舟山、金華等地也已出現大雨,其中舟山、寧波最為嚴重,洪水漫入郊區民宅。《錢江晚報》指,數寧波海曙區洞橋鎮最為嚴重。截至25日下午4點,該鎮20個村全部湧入洪水,最深的是上水碶村,洪水達220厘米,八個重災村洪水都達1米以上。

此外,中共水利部7月26日發布消息指,受颱風影響,截至26日8點,浙江錢塘江支流浦陽江、曹娥江,甬江支流姚江、慈江、東江,苕溪及上海黃浦江等27條河流發生超警以上洪水。其中浦陽江、曹娥江、姚江、東江等11條河流超保,浦陽江、姚江兩條河流發生超歷史洪水;太湖周邊及杭嘉湖地區21個站水位超警0.01米至0.93米,其中八個站超保證數位,一個站點超過歷史水位。

(記者李勁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