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夏天如何避免蒼蠅在廚餘桶繁殖?

陳俊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8日訊】在炎熱的夏天,蚊子和蒼蠅特別煩人。以蒼蠅來說,牠們會在裝有食物的垃圾桶或廚餘桶出沒,進而將細菌四處傳播,無形中影響人們的健康。有網紅介紹了阻止蒼蠅在廚餘桶繁殖的方法,希望對人們的生活有所幫助。

這名女子以「@sisterpledgecleans」的帳號在社交媒體上分享了一段短片,告訴人們如何在夏天阻止蒼蠅和蟲子在廚餘繁殖

這段短片顯示,在草地上有兩個廚餘桶,裡面有一些食物殘渣和汁液。該名女子先將這兩個廚餘桶以水清洗乾淨,接著將適量的食鹽倒進其底部。

她解釋說,食鹽會吸收任何外流的汁液,當蒼蠅和蛆吃下它,牠們就會死亡。

該名女子還在Instagram網站上寫道,這個驅蟲方法是粉絲告訴她的。她知道食鹽有很多妙用,可以清除惱人的害蟲而不污染環境,但這個方法最有效。

她提醒人們說,使用這個方法要小心,不要讓寵物或野生動物接近廚餘桶,因為如果牠們誤食的話,大量食鹽可能會對牠們造成傷害。

她另外提供了她所知道的其他天然驅蟲方法。比如說,在ˋ地毯上撒上食鹽,幾個小時之後用吸塵器吸乾淨。連續一個月每天這樣做,就能夠殺死地毯上的跳蚤、害蟲和蟲卵,即便牠們躲在集塵袋裡也會死翹翹。

而食鹽也可以用來除去雜草。將食鹽撒在雜草上,再潑上沸水,食鹽中的鈉就會將雜草徹底消滅。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樂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