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港股市暴跌 中證監會急召投行高管緩解市場憂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8日訊】近日中港股市大跌,中共證券監管機關週三晚緊急召集主要投資銀行高管舉行虛擬會議,試圖舒緩市場對政府整頓民營教育行業的擔憂。

美國彭博社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會議由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主持,與會者包括來自幾家大型國際銀行的人士。知情人士指出,一些銀行家從會上得到的信息是,整頓教育行業的政策是有針對性的,無意傷及其它行業的公司。

這是中國股市暴跌、基準股市指數今早逼近熊市邊緣後,中共當局感到不安的最新跡象。中共官媒已經發布一系列文章,宣稱市場大跌過頭。一些分析師猜測政府相關基金已經開始救市。

中共當局近期出台多項政策,加強對大型科網企業、校外商業授課及外送行業的整頓,對股票市場造成重大衝擊。

港股市繼7月26日暴跌1,129點後,27日繼續大跌,恒生指數全日報2,5086.43點,與前天相比下挫1,105.89點,跌幅為4.22%。而幾乎所有中資概念股均呈現下跌趨勢,無一倖免。

與此同時,港股27日的全日成交總額高達港幣3,606億元,比平常的交易日高出約一倍,表明投資者正大量拋售股票。有市場分析師稱,港股已出現小型股災,預計港股將繼續向下探底。

中國證監會沒有立即回覆彭博社的置評請求。中國滬深300指數週三早盤大跌後反彈,收盤上漲0.2%。

(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