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羽球女將奧運賽場狂飆髒話 網友:真丟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29日訊】日前,中國羽球女將陳清晨在東京奧運羽球女雙比賽期間,接連爆出髒話,引發網路熱議。有華人網友說:「看著真覺著丟臉。」還有評論說,「太可怕!文明古國禮儀之邦,可能永遠只能在歷史書本裡看到了。」

7月27日,中國羽毛球女雙組合陳清晨和賈一凡,對戰韓國選手金昭映和孔熙容。陳清晨和賈一凡最終以2-1戰勝韓國組合,挺進八強。

不過,陳清晨在賽場上每次得分就連連大叫髒話「我X」、「我XXX」,現場視頻火速傳遍網絡,引發爭議。

台灣足球評論員石明謹28日在臉書發文說,「昨天的奧運會場上,出現了奧運史上最怪奇的場景之一。中國羽球女子雙打選手陳清晨,抗議對手韓國隊擊球時喊聲太大聲,抗議未果後,竟然發聲反制。」

石明謹說,陳清晨在得分時高喊「X!」「我X!」,「整場比賽都是她在罵髒話的聲音」。

不少海外華人對此感到羞恥,有華人網友說:「看著真覺著丟臉,以後我不說髒話了。」

居住在紐約的資深媒體人李沐陽在「新聞看點」推特賬號上評論說,「太可怕!文明古國禮儀之邦,可能永遠只能在歷史書本裡看到了」。(點擊觀看視頻

網友回應:「粗言穢語髒了賽場」、「文化革命後就變了」、「下流當有趣,悲哀」。

不過,在大陸微博上,卻有不少中國網民「支持」陳清晨狂吼爆粗口。聲稱這是讓全世界都聽到「偉大的中國話」、「簡單的嘴臭,極致的享受」。

面對網絡的批評聲浪,陳清晨賽後在自己的微博回應稱,這只是「一個贏球氣勢上的鼓勵,沒想到可能是『發音不太好讓大家誤會了』,我惶恐了」,並表示「會去調整我的發音」。但她沒有解釋自己叫喊的內容。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