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凍結中概股上市 SEC:中企需提供更多信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0日訊】7月30日,路透社報導了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暫停處理中國企業在美首次公開發行的消息,中概股開盤前大跌。同日,SEC主席表示,中企在美上市將被要求提供更多信息。

路透社報導說,SEC已暫停處理中國企業在美IPO和其它證券發售的註冊登記,同時正在制定新的指導方針,以規範中國公司向投資者披露中共政府實施新監管政策的風險,但該指導方針出台並無明確的時間表。

7月以來,赴美上市的中國網約車巨頭滴滴出行遭到中共當局的嚴厲打擊,一眾準備上市的中概股亦暫時擱置,這增加了外國投資者投資中概股的風險。日前,北京又開始整治科技、互聯網企業和私立教育行業,又引發了外資拋售中概股的浪潮。

路透社上述報導令中國在美上市的中概股在當日盤前普跌。滴滴出行大挫近7%,阿里巴巴、拼多多和百度下跌逾3%,京東跌近3%。

另據彭博社報導,SEC主席詹斯勒(Gary Gensler)同日發表聲明指出,在批准中國企業的上市申請前,將要求其披露更多的信息。

詹斯勒表示,SEC將必須確保尋求在美上市的中國企業已經獲得了中共政府允許其在美上市的許可,同時根據法律要求,美國監管機構必須保證能夠審查這些公司三年內的審計記錄。

聲明說,要求中企披露上述信息,對投資者做出決策至關重要,也是SEC保護投資者這一使命的核心所在。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