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國安法首案 唐英傑被重判9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0日訊】中共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後的首例案件,週五宣判。24歲的被告人唐英傑,因爲展出寫有「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口號的旗幟,騎摩托車衝擊警戒線,被重判9年。國際人權組織擔憂,這將在香港開啟「因言獲罪」的時代。

香港高等法院此前裁定,依據新版國安法,唐英傑「煽動他人分裂國家罪」和「恐怖活動罪」成立,週五判其入獄9年,停牌10年。

唐英傑代表律師、劉偉聰大律師:「他(唐英傑)會保持堅強,大家都要堅強,和香港運動員一樣。這些話是唐先生讓我轉告給你們的,我沒有別的要說的。」

港媒報導稱,法庭想要通過判刑,對民眾起到阻止、威嚇作用。

香港市民 Leslie Lee:「我認為判刑太重,你要知道(香港)形勢發展情況,如果你上街抗議,可能會(根據)國安法被帶走。」

截止6月30日,港警根據國安法,已經逮捕117人,其中64人被指控。

國際人權組織擔憂,此次宣判將開啟香港「因言獲罪」的時代。

「國際特赦」亞太區主管 Yamini Mishra:「我認為從今天起,言論自由在香港正式成為犯罪,僅僅揮舞一面旗幟,就被指控(危害)國家安全,這非常令人不安,因為我們擔心這會開創先例。」

英國保守黨「人權委員會」副主席羅傑斯週五發推文,譴責中共再次打壓香港言論自由。

推文說:「我們現在需要對中共和港府進行有針對性的制裁。」

外界認為,該案的判決結果可能作為同類案件的參考,比如對「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等民主派人士的審判。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