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大雨養豬場被淹 上千死豬河上漂視頻曝光(慎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7月31日訊】中國河南省鄭州市洪水剛剛消退,開封地區又天降大雨。開封下轄的一個村鎮有養殖場被大水衝毀,上千頭被淹死的豬順河漂流,急需打撈,當地村官在網上發公開信求助。日前相關視頻在網絡社交媒體上曝光,場面觸目驚心,學者憂河水被死豬污染恐暴瘟疫

最近兩天,中國大陸網絡社交平台微博上熱傳一條消息,指7月29日河南省開封地區降下大雨,開封市下轄的尉氏縣水坡鎮南韋塢村有一個養殖場遭到大水沖毀,上千頭豬被水淹死,泡脹後漂浮在河面上,打撈不及。當地官員日前緊急在網絡上發公開信,向外界求助。

29日,尉氏縣政府在網上發布一份「情況說明」,表示該縣邢莊鄉、水坡鎮有58家養殖廠(戶)受災,其中大型養殖場8家,畜禽死亡16.17萬頭(隻)。村內還有大量積水,15萬頭(隻)死亡畜禽仍泡在水中。這些屍體已經開始腐爛,周圍環境已被污染,存在爆發疫情的風險。

由於積水深、水域面積大,他們急需專業打撈人員和設備,還需要專業消殺團隊前去消殺。信的末尾向「社會各界救援力量」尋求幫助,並標注「急 急 急!」

同一天,水坡鎮南瑋塢村村委會也發出求援信,稱村子西邊四個養豬場被淹,有6,000多頭死豬無法打撈,「臭氣熏天,馬上要腐爛」。他們緊急向各級政府求援,希望除了幫助處理死豬,還要進行空中消毒、防疫。信末也寫著「盼!盼!盼!」

與此同時,大量死豬屍體漂浮在水面並順著水道四處漂流的視頻短片在網絡社群中流傳,場面十分駭人,可謂觸目驚心。不少網友轉發該視頻短片,並呼籲社會關注此事件,擔心死豬若不能及時處理會釀成更大禍患。

(微博截圖)
(微博圖片)

 

有網友轉發了相關視頻和消息後發帖指出:正是夏季三伏天,高溫天氣下上千頭死豬得不到及時處理,極有可能因污染河流而導致爆發大疫,這是水災鏈條上更可怕的情況。

相關視頻:點這裡

(記者竺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