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解之謎】爸爸去哪了? 男孩瀕死驚見秘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2日訊】大家好,我是扶搖

一次嚴重車禍發生後,一個8歲的男孩在搶救過程中3次停止呼吸,按照通常的情況,即使搶救成功,孩子的大腦也會因嚴重損傷而喪失功能。但實際的結果完全出乎醫生的意料之外,小男孩清醒後說出的話,讓自己悲傷過度的母親以及後來很多美國人改變了人生軌跡。

一位高齡產婦接受剖腹產手術時,因併發症心跳驟停37秒。孩子雖然健康地生下來了,但產婦卻留下了心理創傷。沒想到產婦回憶起的瀕死體驗治好了自己的心理創傷,同時講述的經歷也震驚了醫生和好友,更讓自己的身為經濟學家的無神論丈夫,相信了靈魂的存在。

究竟是怎麼回事呢?這兩例瀕死體驗的個案都發生在美國,非常具有代表性,今天就和大家說一說。

車禍後男孩三次停止呼吸

1997年一個週日的上午,朱莉‧坎普(Julie Kemp)一家三口正從教堂開車回家,在十字路口處,一輛回程中疾駛的救護車,在沒有鳴笛和開警示燈的情況下,猛地撞到了他們,就在司機位這一側,即刻奪去了正在駕車的朱莉的丈夫安迪的生命。

朱莉還記得在車裡聽到丈夫安迪的喊叫聲。眨眼間,她和丈夫就天人兩隔了。他們8歲的兒子蘭登(Landon Whitley)當時就坐在父親的後面,駕駛座位被巨大的衝擊力向後擠壓,導致救援人員開始時沒有意識到車裡還有一個小孩。

朱莉也受傷了,恢復意識後,她看到救援人員正努力救助她的丈夫,隨後他們看到了孩子的鞋,搆到了他的身體。由於肇事車輛撞進了車身,孩子是從汽車後面拉出來的,已經停止了呼吸。接受心肺復甦搶救後,他被直升機送到卡羅萊納州醫療中心(Carolina‘s Medical Center),當時參與搶救的醫生們說,情況非常嚴峻。

車禍發生後的幾小時,對朱莉來說如同五雷轟頂。「我的心都碎了。」她回憶說。

到了醫院,蘭登再次死了過去,醫護人員對他又進行了一次心肺復甦。然而,他第三次停止了呼吸,讓大家備感沮喪。

搶救後處於昏迷中的蘭登,身上連著各種器械以維持生命——那一刻,醫生們不敢掉以輕心,但也沒有其它祈望。他們告訴朱莉,假使蘭登能醒過來,腦部也會因嚴重損傷而喪失功能。

當時,守在醫院裡的朱莉,思想中在交戰:該不該放棄?她剛剛失去心愛的丈夫,不能再失去兒子了。她回憶道:「一生中我從未這樣努力地禱告,禱告蘭登能活下來。」

朱莉在後來接受訪談時說:「醫生告訴我,如果他活下來的話,會像個小嬰兒,不會走路、不會說話和吃飯。」她還說:「我能接受,只要他能活下來我就接受這一切。」

兩週後,蘭登睜開了眼睛,給眾人一個大大的驚喜。

男孩大腦功能未受損傷

而更令朱莉欣喜的是,蘭登不僅甦醒了,他的大腦功能沒有受損的跡象。但驚喜之後,深深的不安也隨之而來,朱莉必須面對的是:她必須告訴愛子,他的爸爸不在了。

她難過得不知如何啟齒,終於,她心中做好了最壞的準備,開口問道:「蘭登,你知道爸爸在哪裡嗎?」

此時,兒子的回答讓朱莉終生難忘。蘭登說:「知道,我知道他在哪裡。我在天堂見到他了。」

朱莉一頭霧水,蘭登接著說,他還看到一個月前父親的朋友,也是車禍罹難的歐文‧帕爾默(Owen Palmer),以及爸爸媽媽另一個朋友、久已故去的尼爾‧帕爾默(Neil Palmer),「大家都站在那裡,誰也沒有說話。」

如果僅僅說到這裡,人們可能還想,哦,這些也許都是孩子的幻覺吧,但接下來蘭登的講述,讓朱莉震驚之餘,深懷感激。

瀕死體驗助他人走出傷痛

蘭登說的是:「喔,媽媽,順便說,我忘了告訴你,我見到了你另外兩個孩子。」

朱莉立即怔住了,她注視著蘭登,不知道如何回答。她在生下蘭登前確實有過兩次不幸流產,但從來沒人告訴過這個8歲的男孩這事,車禍發生前,他是絕對不知道這些的呀。

多年後,蘭登還記得當時瀕死的經驗,他在訪談中回憶說,他本能地認出那就是他的哥哥姊姊。「雖然沒有人跟我提過他們,但我第一眼就知道他們是我的哥哥姊姊。身在天堂,我想你知道誰是你的親人,你知道每個人是誰。」

蘭登還說,每次他停止呼吸死過去時,都會回到那個地方,看到不同的景象和不同的人。除了遇見已故親人與朋友之外,蘭登還說,他在天堂也見過神、天使和黃金打造的街道。第三次停止呼吸後,就是在他最後一次回到天上的時候,面前的神告訴他,他必須回到人間去完成使命。

蘭登說,神告訴他,他應該回到人世間,把他的故事告訴更多的人。

由於當年的這場車禍,蘭登的頭部現在仍有23塊金屬接骨板,而且左眼失去視力,但基本不影響過正常生活。他希望自己的瀕死經驗能讓其他人相信有神的存在。

「天堂是存在的,那裡有天使」,他說,「人生到盡頭真的會有轉機。」

在蘭登被搶救的兩週裡一直在虔誠禱告的朱莉,相信兒子的話。她認為,兒子經歷這些,是神明的巨大恩賜。儘管每想起艱難時刻心中都會難過,但藉由災難獲得的體驗讓她心存感激,感謝神賜予她渡過一切難關的力量,也促使她拿起筆記述了自己與兒子的經歷。就是目前已經出版了第二版的《信仰有其理由》(Faith Has Its Reasons)。他們也在數個非常著名的電視訪談節目中分享體驗,很多人從中深受鼓舞,也讓她變得更加堅強。

朱莉欣慰地說:「我用這個故事勸人不要放棄、保持信念,結果如我所願。」
母子倆受邀在數個非常著名的電視訪談節目以及全美各地的電台電視台中分享體驗,幫助了無數有類似經歷的人們。

瀕死體驗治癒心理創傷

今天分享的第二個案例,也很神奇,就是瀕死體驗,讓親歷者自己獲益匪淺,也讓親人和見證了這一奇蹟的醫學專家走出了實證科學的局限。
2013年5月30日,41歲的芝加哥高齡產婦斯蒂芬妮(Stephanie Arnold)通過破腹產手術生下兒子雅各布(Jacob)時,由於手術過程中發生了一種非常罕見的併發症,心跳驟停37秒,再加上得了這種併發症的產婦存活率只有兩到三成,所以,手術後嬰兒健康,斯蒂芬妮也最終康復,可以說從一開始就是一個奇蹟。而蒂芬妮在手術前就有了會發生致命危險的強烈預感。

斯蒂芬妮是通過體外受精懷孕的。在懷孕20週時做超聲波檢查後,就開始有種不好的預感。當時醫生告訴她說,她有前置胎盤的問題。之後她頭腦裡不時就會浮現出大出血的情景。到臨產幾週前,她更有種強烈的預感:自己分娩時會死掉,當時,她已經確信這樣的事情會發生。

醫生們當時的反應就是,她的想法只是孕產婦焦慮不安的表現,不過還是有一位醫生重視了她的話,做了超越常規的防範,事後證明,這些提前的準備,在斯蒂芬妮命懸一線的時候的確起了大作用。

分娩時,她發生了罕見的羊水栓塞。根據資料,這種嚴重併發症是指在分娩過程中羊水突然進入母體血液循環引起急性肺栓塞、過敏性休克、瀰散性血管內凝血,以及腎功能衰竭或猝死的嚴重的分娩期併發症。發病率為每10萬產婦中有4至6人。一旦發生,死亡率達七八成。如斯蒂芬妮所說:「這完全是不可預測、不可防範的,多數情況下是致命的。」幸好她有先見之明。

兒子健康地生下來了,她也被救了過來,但這一切給斯蒂芬妮留下了心理創傷。幸運的是,她求助治療師,用催眠方法幫她恢復了當時的瀕死記憶。

給斯蒂芬妮做剖腹產手術的西北紀念醫院(Northwestern Memorial Hospital)醫生希金斯(Nicole Higgins)博士說:「她向我描述了醫護人員站的位置,比如說,我站在哪裡,誰在做胸部按壓。她也提到除顫器當時出狀況,我們不得不換一台。她描述得很準確。」

她的產科主管醫生萊維特(Julie Levitt)博士說,當時斯蒂芬妮心臟停跳,「如果她不是在另外的狀態下,是沒有辦法知道這些事的。」

斯蒂芬妮不僅回憶起手術室裡的情況,還記得與另外空間生命的溝通。比如,她看到一個長得很像她好友的小男孩。男孩說:「告訴我姐姐,我想念她捻我的髮綹。」

之後斯蒂芬妮告訴好友羅莎琳德(Rosalind),自己可能看到了她過世的弟弟。斯蒂芬妮並不知道羅莎琳德的弟弟長什麼樣,所以不是很確定那就是她弟弟。但當她復述了男孩的話,羅莎琳德「放下手機,開始痛哭」。她問斯蒂芬妮:「你怎麼知道的?他小時候,我每天晚上都捻他的髮捲哄他睡覺。」

剛才提到的希金斯醫生後來說:「作為一名醫生,我們相信科學,我們學到的是要看真憑實據、從依據出發,如果是不太容易加以證明的事,我們就會懷疑。但這次的經歷給我一種感覺,也許真的還有其它(科學沒認識到的)東西。」

斯蒂芬妮的丈夫是一位重視數據的經濟學家,他發自內心地不願相信妻子的經歷背後有實證科學不足以解釋的因素。於是,他和斯蒂芬妮一起苦苦尋找答案,最終夫婦倆得出結論,靈魂離體的體驗是真實的,靈魂在大腦之外還獨立存在。

斯蒂芬妮在不少醫療會議和醫學院校,如芝加哥大學普里茲克醫學院,做過演講,分享她的經歷。醫生們告訴她,他們很尊重給她動手術的醫生,而且她的案例真的顯示,目前醫學所理解到的是有侷限的。

斯蒂芬妮後來寫了一本書,題目是「37秒:絕處得證神助」(37 Seconds:Dying Revealed Heaven’s Help)。斯蒂芬妮在一次受訪時表示:「萬事萬物的運作或許不僅僅基於科學,很可能有其它因素在影響著我們每天做的事情。」

您同意她的觀點嗎?或者,如果您也有類似的體驗,希望留言和我們分享。

未解之謎,我是扶搖,我們下次節目見。

未解之謎】節目組製作

Youtube鏈接: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GV7kofUZpA&list=UUzvQZ1p_-AXgAWiyHhE7CxQ
歡迎訂閱Youmaker頻道:https://www.youmaker.com/c/UnsolvedMystery
訂閱頻道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zvQZ1p_-AXgAWiyHhE7CxQ
訂閱未解之謎telegram群組:https://t.me/wjzmchannel

(責任編輯:王曉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