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晶片庫存創歷史新低 支持台積電德國建廠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3日訊】因中共病毒疫情關係,德國晶片大廠英飛凌(Infineon)位於馬來西亞的工廠生產中斷等因素,導致晶片短缺,供應緊俏情況將持續到2022年。執行長普羅斯支持台積電在德國建廠的構想,表現出相較於英特爾,他更青睞台積電的態度。

英飛凌執行長普羅斯(Reinhard Ploss)指出,半導體需求是沒中斷的,目前市場面臨供應極度吃緊的狀態。

法新社報導,馬來西亞6月因為染疫人數增加,實施防疫管制措施,英飛凌位於麻六甲、員工人數達8000的工廠因此停工20天。這座工廠負責測試和封裝的生產短少大幅攀升。

普羅斯說,我們的晶片一生產出來,馬上就由工廠直接送給終端運用。在這種情形下,任何政府施加的社交封鎖,都會讓情況更加惡化。

而今年2月美國德州遭冰風暴肆虐,英飛凌位於德州奧斯汀的工廠才剛剛全面恢復產能。近期德國西部好幾個地區發生水災,也對供應鏈造成影響。

根據彭博,普羅斯告訴分析師,半導體供應短缺可能會持續到2022年。

英飛凌第三財季(截至六月底)的業績表現,反映出市場吃緊狀態,即使獲利率上升,但1%的營收成長率仍低於分析師預期。

英飛凌上一季營收為27.22億歐元(約32億美元),低於Vara研究的分析師27.67億歐元平均預期;獲利率從17.4%提升到18.2%,超過18%共識預期。英飛凌預計本財季營收為29億歐元。

英飛凌維持對截至九月底的本財年110億歐元的營收預期,同時略微上調對部分部門的獲利率財測。

2021年3月25日,台灣半導體製造商台積電在台中中央科學園區的一家工廠。(SAM YEH/AFP via Getty Images)

普羅斯3日也對路透社表示,「台積電在德國設廠,會是很有趣的主意。」但他拒絕直接評論關於台積電正磋商在德國建廠的報導。

在媒體問及英特爾尋求歐盟支持該公司在歐洲建廠時,普羅斯則說,英特爾的技術並未與英飛凌緊密配合,但台積電能,「台積電生產的技術和我們的比較接近。」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