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野火燒進火力發電廠 沿海村民緊急疏散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5日訊】土耳其的愛琴海與地中海沿岸地區,自上週起發生超過180起野火,迄今累計至少8人死亡,迫使數以千計的土耳其人與外國旅客逃離家園與飯店。目前火勢燒到西南部一座火力發電廠,救援人員開始疏散數以百計沿海村民。

在高溫與乾燥強風助長下,野火燒掉一大片森林。土耳其林業部長表示,距離第一場野火爆發已過了超過一週,4日仍有16處野火在延燒中。

土耳其西南部米拉斯鎮(Milas)鎮長托卡特(Muhammet Tokat)說,野火3日延燒到附近地區,現在蔓延到西南部博德魯姆鎮(Bodrum)東方的一座火力發電廠。

托卡特說,大火已經燒進這座火力發電廠,發電廠人員已經疏散。(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2021年8月4日,在土耳其北部米拉斯的奧倫,一名男子走過在靠近凱梅科伊火力發電廠的森林大火附近。(YASIN AKGUL/AFP via Getty Images)

土耳其的地中海和愛琴海沿岸,最具破壞性的野火吞噬原始森林和豐富的農田,這個擁有8400萬人口的國家被嚇得目瞪口呆。遊客們被迫乘船逃生,隨著狂風和飆升的熱量,幾十個村莊居民被疏散。(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一個歐洲消防機構表示,過去兩週,土耳其野火燒掉的面積,是平常一年受損面積的3倍多。土耳其的鄰國也在對抗因熱浪與強風加劇的火勢。

土耳其請求歐洲國家支援後,西班牙與克羅埃西亞的消防飛機本週加入俄羅斯、伊朗、烏克蘭與亞塞拜然的團隊,一同協助滅火。

總統埃爾多安(Tayyip Erdogan)接受電視訪問時告訴記者:「今年的野火前所未有,火勢為歷來最大。」埃爾多安政府捍衛對抗野火的應對措施,稱先前早已規劃並協調好如何應對野火。

但許多反對黨共和人民黨(Republican People’s Party)籍的地方官員批評,政府的反應速度太慢或不足。並批評埃爾多安政府多年來耗盡消防資源。

數以千計的民眾也在社群媒體要求艾爾段下台,還有人批評政府提供的資源不足、準備不夠完善。

2021年8月4日,在米拉斯的奧倫,消防員和應急服務人員努力撲滅靠近凱梅科伊火力發電廠的火災。(SERDAR GURBUZ/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日,野火蔓延至愛琴海沿岸米拉斯鎮附近,一名消防員拍攝火勢蔓延的照片。(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8月3日,野火蔓延至愛琴海沿岸米拉斯鎮附近,居民正用樹枝撲滅大火。(STR/AFP via 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