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電氣總裁跳樓細節 妻子:曾割腕未遂被逼上班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6日訊】國企上海電氣董事長鄭建華落馬幾天後,總裁黃甌又跳樓身亡,引發輿論關注。陸媒隨後引述黃甌妻子的話稱,黃甌幾天前就曾割腕被救回,之後還被逼回去上班,此文很快被刪。

《每日經濟新聞》8月6日報導,黃甌妻子5日向該媒體證實,丈夫在當天跳樓自盡。黃妻在採訪中不斷替丈夫喊冤,要求還丈夫清白,並喊話當局拿出丈夫的違規或犯罪證據。

黃妻還透露,早在7月30日,黃甌就曾經割腕,但被及時發現,搶救過來了。家屬本以為在公司新董事長上任之後,事情可能有所轉機,沒想到悲劇最終還是發生了。

「這件事過了沒有幾天,他們不停地打電話要求他(回公司)參加會議。」黃妻說,丈夫被搶救過來後,還去上了兩天班。

目前上述報導的原文已經被刪。

8月5日晚,上海電氣發布了公司執行董事兼總裁黃甌去世的消息,但未披露死因。隨後有大陸媒體證實,黃甌5日早晨在上海浦西的某小區家中跳樓自殺,家人對此毫無心理準備。

此前的7月28日,上海電氣發布公告,公司董事長兼黨委書記鄭建華落馬被查。29日下午,上海電氣宣布鄭建華的黨委書記職務被免,由冷偉青接任。當日,黃甌還在公司幹部大會上發言,聲稱「堅決擁護」上級的任免決定,「全力支持配合」冷偉青的工作。

今年4月7日,上海電氣前副總裁呂亞臣被調查。5月30日,上海電氣公布其控股子公司上海電氣通訊面臨83億應收賬款無法收回的風險。據「券商中國」報導,上海電氣及其它多家上市公司接連「爆雷」的背後,均涉及「專網通信業務」騙局,資金規模或超過900億人民幣。

7月5日,上海電氣因涉嫌信息披露違法違規,被中共證監會立案調查。

據了解,上海電氣的控股股東為上海電氣(集團)總公司,是上海市國資委獨資國有企業。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