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不力 泰國逾千人上街頭抗議

原文:泰逾千人抗議政府防疫不力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08日訊】週六(8 月 7 日),泰國民眾走上街頭,抗議政府應對中共病毒疫情不力,要求總理巴育下台。

週六(8 月 7 日),在泰國學運團體自由青年」的號召下,曼谷上千名抗議者遊行到政府大樓,要求總理巴育(Prayuth Chan-ocha)辭職。

抗議民眾提出3項訴求,包括要求總理巴育下台,減少王室和軍隊預算,將預算用於應對中共病毒疫情和為民眾接種疫苗上。

泰國抗議者 AOM:「民眾都還沒有接種上疫苗。我們要求總理巴育下台,因為我們希望經濟得到發展。我們現在都沒有工作和收入,因此我們除了抗議,別無選擇。」

泰國抗議者 MOD:「我們抗議的要求是巴育下台,因為他對國家管理不善。很多人還沒有接種上疫苗,還在等待。」

上百名防暴警察封鎖了曼谷勝利紀念碑附近的一條街道,並使用高壓水槍、催淚瓦斯和橡皮子彈,阻止抗議民眾前往位於政府大樓的巴育總理辦公室。

目擊者稱,有數十名抗議者被摩托車和救護車帶走。曼谷緊急醫療中心表示,至少有兩名平民和三名警官受傷。

泰國超過6600萬人口中,只有 6% 的人接種了疫苗。8月7日,全國新增中共病毒感染人數將近22,000 人,死亡212人,雙雙創下新高。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姜迪亞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