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向俄羅斯遞情報 英使館人員被德國逮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1日訊】德國和英國合作,週二聯合逮捕一名在「英國駐德大使館」工作的英國男子,他涉嫌充當俄羅斯間諜。德國外交部表示,會認真對待這一事件。

週二,德國警方在靠近首都柏林的波茨坦地區,逮捕了一名英國駐德國大使館工作人員。

英國警方週三發聲明證實,一名57歲的英國公民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被逮捕。抓捕行動由英、德兩國聯合進行。

德國當局將繼續主導該案的調查。

根據德國檢察官聲明,嫌犯名叫「大衛·S」,2020年11月或更早以前,至少一次將工作中獲得的文件,交給俄羅斯情報人員,換取現金。

英國天空新聞報導稱,德國外交部表示非常認真地對待此案,在德國從事監視盟友的活動不可接受。

報導分析認為,嫌犯是大使館的本地僱員,不是外交官,因此接觸高層信息的途徑有限,但並非不重要。

據悉,嫌犯可能向俄羅斯提供大使館的安全協議信息;內部網絡資料;高級外交官及其家人信息;甚至可能有英國駐柏林情報官員的名字。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