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新聞簡訊:思想控制升級!北京10月起建卡拉OK黑名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2日訊】大外宣年年強調北戴河「沒有會」,但輿論場,年年傳出「內鬥」。中共政治局常委開啟了「隱身」模式,這顯示一年一度的北戴河休假,可能正在進行中,不排除北戴河「暗戰正酣」。不過,在政治局委員中,不少人休假期間,在地方上露了面,也令人猜疑,北戴河是否真的有重要會議。即便有,也是很多人缺席。接下來,帶您關注一組,中國新聞事件。

宏進輪上16人染疫 唯一打疫苗者最先發病

日前,一艘運煤貨輪「宏進輪」上13名中國船員發燒,但浙江和江蘇多地政府拒絕施救,船員被迫在網上求救。在輿論壓力下,舟山當局同意接收。最新消息指,船上20名船員16人檢測陽性,船員稱最先發病的是唯一打過疫苗的人。

北戴河有會無會?6名政治局委員缺席

中共高層北戴河休假,大外宣年年強調「無會」,但輿論場年年傳出「內鬥」傳聞。今年多名習近平親信的政治局委員似乎休假,缺席北戴河,讓人懷疑北戴河是否有重要會議。但也有分析指,對習近平來說,北戴河會議的最大「隱患」是中共老人。

思想控制升級!北京10月起建卡拉OK黑名單

中共連卡拉OK歌曲都要審查列管?日前,中共文旅部出台新規,要求對「卡拉OK」歌單內容進行審查。10日官網以政令形式發布通告,從10月1日起,將建立卡拉OK歌曲的黑名單,引發中國網友議論:「我們是朝鮮嗎?」、進入「紅歌時代」。

南京機場疫情蔓延15省 集團董事長總經理雙雙落馬

近期江蘇南京市祿口國際機場疫情爆發並延伸多省市。該機場所屬的東部機場集團官員已有5人接連被查。8月10日,該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馮軍及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徐勇被調查。而隨著這一輪疫情持續蔓延,中國各個地區的地方政府官員為保住自己的官位,紛紛祭出了嚴厲封鎖的防疫政策。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