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綠黨總理候選人:不能被中共牽着鼻子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6日訊】德國即將在下個月舉行總理大選,德國的對華政策走向受到外界高度關注。德國綠黨總理候選人安娜萊娜·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日前對媒體表示,不能被中共牽著鼻子走,歐盟應對不合規的中國企業徵收更高的關稅,以反制中共政府的傾銷政策。

據德國之聲報導,《法蘭克福匯報》在8月15日刊登的一篇報導中稱,貝爾伯克在接受該媒體採訪時表示,綠黨如果在9月26日舉行的大選之後參與執政,將會大力推動德國及歐洲對中共政府採取更加強硬的貿易政策。她主張,歐盟應該對來自中國的傾銷產品徵收更高的進口關稅,以阻止中共政府繼續利用補貼等方式,對歐洲實施廉價傾銷策略。

根據這篇報導,貝爾伯克表示,她希望在反傾銷稅的政策上有所補充和改進。例如:對於在中國市場受到補貼的公司或不受環保標準制約的企業,都可以徵收額外稅費。

她強調,德國應該儘量保護本國的原材料產業,而且德國是有能力以環保的方式來自行生產鋼鐵的,不能繼續坐視歐洲市場被來自中國的鋼鐵傾銷產品所淹沒。

作為綠黨的首席候選人,貝爾伯克在訪談中照例強調了實現「碳中和」目標的重要性。她認為,如果歐洲能夠成為世界上第一個達到「碳中和」目標的市場,將會在未來的工業區位競爭中占據先機。

在談到德國與中國的關係問題時,貝爾伯克稱,「我們必須保持強硬,不能被這樣一個存在非正當經濟行為的威權政權牽著鼻子走」。

她表示,歐洲需要一個全新的對華政策,歐洲各國政府除了對敏感經濟領域的歐洲企業加以扶持外,各國還需要聯合起來,充分利用歐盟的共同優勢。

巴爾博克也敦促德國政府,在提供關鍵技術的歐洲財團參與公開招標等方面提供更多支持,以減少對中國供應商的依賴。她還呼籲德國政府禁止中國科技企業華為參與德國的5G網絡建設,因為這涉及「我們國家的安全」。

美國之音的報導指出,當今的德國綠黨是一個在高收入城市居民中獲得強勁支持的政黨,最新的民意調查顯示,綠黨有可能成為一個執政聯盟的一部分,並可能發揮主導作用。

據公開的資訊,由於受到近期發生的嚴重洪災的影響,在總理競選的民調中,德國綠黨的支持率有所下滑,由總理默克爾領導的基督教民主聯盟在民調暫時中處於領先位置。但最新民調顯示,基民盟的支持率也在下滑,這意味著綠黨有可能與另外兩個政黨組成執政聯盟。

(記者黎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