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簡訊】中國7月經濟數據令人失望 印度推1.35萬億美元基建計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6日訊】下面請看一組環球財經簡訊

1、中共公布的一系列數據顯示,中國經濟增速大幅放緩。7月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工業增加價和固定資產投資數據都不及預期,而中國多地最近又因疫情爆發實行封鎖,經濟下滑趨勢可能會持續。

2、印度總理莫迪週日表示,印度將啟動一項價值1.35萬億美元的國家基礎設施計劃。該計劃將幫助印度參與全球競爭,並創造未來經濟增長的動力。莫迪還設立了印度2047年實現能源獨立的目標。

3、日本經濟繼今年第一季下滑後,第二季國內生產總值環比年率增長1.3%,高於市場預期的增長0.7%。民間消費較前一季增加了0.8%,資本支出也在前一季下降1.3%後,增長了1.7%。日本的出口較前一季也增長了2.9%。但分析師擔心感染率激增會拖累經濟。

4、據英國人事與發展協會的季度調查顯示,英國雇主計劃在未來幾個月雇用更多員工,衡量就業意向指數達到2013年調查開始以來最高水平。雖然下個月政府的休假支持計劃將結束,但只有13%的雇主計劃裁員,低於一年前的33%。

新唐人記者杰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