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整肅私企面擴大 中企高薪爭聘前監管機構官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7日訊】因為中共政府加大力度整肅私營企業,許多中國公司紛紛高薪招聘曾在中共監管機構工作過的官員,薪酬比公務員均值要高出數十倍。

彭博社引述獵頭公司的消息說,監管金融系統以及監督商業、工業和信息等部委的官員最受歡迎,其薪酬待遇有時超過300萬元人民幣(46.3萬美元),這個數字大約是公務員平均薪酬的60倍。而且一些公司還表示,對合適的候選人的開價實際上「預算不封頂」。

業內人士透露,有政府關係的前官員的平均待遇,已從2016年的約50萬元人民幣上漲到現在的約120萬元人民幣。

報導稱,北京近期展開一連串所謂的「監管」行動,包括針對互聯網巨頭及校外培訓機構的整治等。這些措施讓全球投資者感到不安,擔心打擊面會繼續擴大。 而中共監管體系缺乏透明度,公司具備內線人士在當前的敏感時期就顯得更有價值。

彭博社報導,中共當局對私企的整頓行動可能曠日持久而且會涉及更多方面,這讓一些公司把招聘目標定得很高,至少要求是監管部門副主管級別的官員。

中共近期打擊赴美上市的滴滴出行,又持續對互聯網企業進行所謂「反壟斷調查」,整頓校外培訓產業等。進入8月以來,中共央級官媒又開啟「每日一錘」模式,接連批判網游業、白酒業、芯片業、奶粉業、醫療美容產業等,令股市跌跌不休,資本市場一片恐慌。

美國之音引述評論人士指,中共在經濟困難的情況下不斷打擊市場,目的是搶劫私企財產和加強管控。中共持續推動「國進民退」,未來私企將「日落西山」。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