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變天 中共隨即在台灣外海實兵突擊演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7日訊】阿富汗一夜間落入塔利班之手,中共藉機展開所謂「美國不可靠」的宣傳攻勢,試圖削弱台灣的抵抗意志。在阿富汗變天的第三天,中共又宣稱在台灣周邊海空域實施了突擊實兵演練。而美國政府則持續表達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8月17日,中共軍隊東部戰區發言人施毅宣稱,東部戰區出動作戰艦艇、反潛機、殲擊機等多軍種力量,在台灣西南和東南等周邊海空域組織「聯合火力突擊」等實兵演練。

路透社引述中華民國國防部聲明指出,「國軍對台灣海峽地區的局勢以及海上和空中的相關發展有充分的掌握和評估,並做好了各種應對措施。」

報道又引述官方消息透露,中共空軍在這次演練中進行了一次「奪取制空權」的演習,出動了他們的殲-16(J-16)戰鬥機。

中共東部戰區發言人說,這次演練是對「美台頻頻勾連挑釁」所做的「嚴正回應」。但阿富汗15日剛剛變天,中共此時對在台灣周邊「突擊演練」被指別有用意。

塔利班奪權後,中共引導國內輿論指責美國政府「不可靠」,黨媒宣稱美國是「紙老虎」云云。中文輿論場也充斥「今日阿富汗 明日台灣」等論調。台灣一些親共力量也藉機批評政府的親美外交。對此,美國政府回應指,美軍撤出阿富汗正是為了集中力量對抗中共。

美國歷屆政府均明確致力於台灣的安全、幫助台灣自衛。拜登政府本月早些時候剛剛宣布一項對台軍售。

當地時間16日上午,美國在台協會(AIT)處長孫曉雅還拜會了中華民國行政院長蘇貞昌,代表美國總統拜登、美國政府及各界表達了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蘇貞昌表示,阿富汗情勢會亂,就是內部自己亂,台灣只要內部團結,自己不亂,就能對抗任何想來侵略台灣的外來武力。

(記者景中明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