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風吹動 美最大規模野火改向 逼近加州一城鎮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7日訊】加州正面臨有史以來最糟糕的野火季。8月17日,一陣大風將美國最大規模的野火吹向北加州的一座縣城。當地消防員預測,他們將在更危險的天氣下努力控制已經持續一個月的大火。

加州消防官員表示,這陣大風的風速在16日下午達到30英里/小時,將迪克西大火Dixie Fire)吹向蘇珊維爾鎮(Susanville),促使當局下令鄰近野火的詹斯維爾(Janesville)社區進行疏散,當時該社區僅距離火源幾英里。

位於北加州拉森縣(Lassen County)的蘇珊維爾鎮約有1.8萬人,為大火轉向後接近的最大城鎮。這個位於內華達山脈的伐木和採礦鎮有兩所州立監獄,附近有一間聯邦監獄和一家賭場。目前,蘇珊維爾鎮還沒有發出正式的撤離警告,但當地警察局在一份聲明中敦促居民「保持警惕並準備撤離」。

消防局發言人大衛·揚森(David Janssen)告訴美聯社,大量的灰燼從正在推進的大火中落下,消防人員已經用推土機切斷了大火向北蔓延的路徑,但還有許多研擬的大火路線需要測試。

美國國家氣象局(NWS)在該地區發布火災天氣警報,警報一直延續到19日。

太平洋瓦電公司(Pacific Gas & Electric )也警告說,從17日晚上到18日下午,該公司或切斷18個縣部分地區、4.8萬名客戶的用電,以防止大風將碎片吹進電線引發新的野火。收到警告的客戶大多位於布特縣(Butte)和沙斯塔縣(Shasta),這兩個縣近年遭遇多起致命性野火。

據報導,迪克西大火始於布特縣的天堂鎮(Paradise)附近,該大火自7月13日點燃以來,已燒毀內華達山脈北部和喀斯喀特山脈南部900多平方英里的土地,並與另一起野火「飛火」合併。

迪克西大火也是美國西部十幾個州近100場野火中最大的野火。據國家消防機構間中心的數據顯示,蒙大拿州有20多個野火正在燃燒,愛達荷州、華盛頓州和俄勒岡州也有近50處野火。這些州今年因遇上歷史性的干旱、數週的高溫和乾燥天氣,造成樹木、灌木叢和草原像煤球一樣易燃。

損毀調查顯示,已有1,100多座建築在這次大火中被燒毀,包括625座房屋,另有1.4萬多座建築受到威脅。加州當局也發出了大量的疏散令。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