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黨媒「洗白」塔利班 遭網民抨擊 自行刪貼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17日訊】

黨媒「洗白」塔利班 遭網民抨擊 自行刪貼

塔利班佔領阿富汗,全球矚目,中國網民也極其關注。8月16號,中共黨媒《人民日報》在微博上發帖,介紹「塔利班是什麼組織」。聲稱「塔利班組織成員主要來自難民營的學生,最初只有800多人。因得到阿富汗貧民支持,塔利班實力急劇膨脹」等,為塔利班政府合法化提供依據,結果遭到眾多網民質疑和指責。

有網民質問:「為甚麼絕口不提恐怖主義?」、「是誰把人抓起來當街斬首?誰是世界公認的恐怖組織?誰炸毀了巴米揚大佛?」

也有人說:「會活割人頭斬首的是好料?」

還有人直接指責黨媒說:「給塔利班洗白是最沒有人性的行為。」

這條有關塔利班的帖子,貼出後,迅速登上了微博熱搜榜的第五名,但由於招來網民一面倒的抨擊,貼出不足4小時,《人民日報》就自行刪除了。

經濟學者中國經濟正「從滯脹進入衰退」

中共統計局8月16號公布的7月份經濟數據全部下滑,中國大陸和香港股市應聲下跌。

大陸經濟學者任澤平,17號在微博發表文章說,中國經濟正在從滯漲走入衰退。

他說,7月經濟金融數據全面回落,有觀點歸因於近期局部疫情反彈、汛情等短期因素,但這難以解釋社會融資、房地產銷售、新出口訂單等先行指標連續4個月的回落。

他表示,消費、投資、出口等三架馬車全面放緩。7月不僅經濟先行指標回落,而且工業生產、固定資產投資、社零等經濟一致指標也開始回落。這表明經濟下行壓力已經開始進行傳導和擴散,經濟衰退的市場預期有所增強。

任澤平指出,經濟有自身運行的週期性規律,復甦-過熱-滯漲-衰退,週而復始。而中國經濟目前正處於從滯漲到衰退的過渡階段。

再爆內澇慘劇 北京暴雨致2人溺亡

大陸再次發生城市內澇淹死人的慘劇。8月16號,北京市海淀區因出現強降雨,導致旱河路鐵路橋下短時嚴重積水,一輛小汽車經過這個路段時被困,車內2名

被困人員被救出後,送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據北京日報報導,目前當地積水已經退去,道路恢復通行,但路面仍滿是淤泥。

由於之前鄭州水災京廣路隧道淹死多人,因此,北京淹死人的消息,引發網友格外關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