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爆料:事業單位每人須動員兩人打疫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2日訊】中共各級政府把疫苗接種當成政治任務,紛紛出台各類規定,變相強制民眾打疫苗。有大陸民眾向本台爆料,單位為完成任務,竟然要求職工每個人必須至少找兩人打疫苗,否則就不能上班。無奈之下,有人只好出錢僱人代打。

最近,廣西、安徽、江西、湖北等多地政府紛紛發布通告,宣布全面實行健康碼中共病毒新冠病毒疫苗接種記錄「二碼」聯查,有的還加上行程碼,要求「三碼」聯查,並宣稱,對因未接種疫苗而引發感染事件的,將嚴肅追責。

湖北省十堰市茅箭區疫情防控指揮部人員向記者表明,通告的目的就是要動員所有人,除了有病的,全部要打,只要結果。

自從大陸推行疫苗施打以來,雖然官方宣稱遵循自願原則,但全國各地競相出台各類措施,變相強制民眾接種疫苗,否則將不能進入公共場所、出行嚴重受限,不能上班上學,影響考核,停發工資,納入個人誠信記錄等等。

17號,河南嵩縣就下發通知,要求在8月25號之前全部完成接種,不漏一人。26號之後,沒有禁忌症證明、未接種疫苗的,健康碼將統一變黃。通知稱,全縣12到17歲的學生,要應接盡接,無憑證的將影響入學。

大陸學生匿名:「不打疫苗不讓回學校上課。那學校要開學,不讓回學校上課,強制讓我們打。就等於是強制,你必須接種,就是打科興的疫苗唄,全部都強制接種。」

湖北黃岡維權人士高飛曾表示,衛健委表面上說疫苗接種遵循「知情、同意、自願」的原則,但他們給下面下了指標,然後又把罪責全部推到下面。

很多地方在通知中明確宣稱,要把疫苗接種當成重要政治任務。各地變相強制打疫苗的奇葩手段層出不窮。

日前,有知情大陸民眾向新唐人爆料,當地市領導因疫苗接種人數少而被上級批評。於是當地政府要求各機關事業單位,每個職工3天內必須找到、「動員」至少兩人打疫苗。領導聲稱,完不成任務就別來上班,拿辭職書來見。

有人找不到認識的人來打,無奈之下就出錢僱人來打。代打的價錢不斷飆升,從剛開始的50元,到了500以上。其中,一村民替人頂數打疫苗,結果打了5針後死亡。

也有民眾反應,一些單位完不成上面給的指標,只好花高價僱人來代打。

大陸民眾匿名:「代打1000塊錢呀,5000塊錢最高呀。一個公司出5000塊錢,寫個合同。他們公司有多少人打過的,有60%還是80%,有些人不打,公司出5000塊,找人代打。一個人5000代打,就是以它公司名義打。」

雖然中共當局竭力推行疫苗施打,但當民眾因接種疫苗出現嚴重副作用時,卻無人負責,投訴無門,處境悲慘。

比如,8月9號上午11點,27歲的馬松在江蘇張家港市楊舍鎮乘航社區接種疫苗,晚上肚子痛,送到醫院,發現是動脈夾層血管撕裂,光支架手術就需要花費將近20萬元。而且馬松雙腿沒有知覺、小腸壞死,有血栓,隨時有生命危險。

馬松姐姐哭訴弟弟的命運,並表示,巨額的醫療費讓她們這一普通家庭根本無法承受。

大陸民眾:「只要你打好疫苗,30分鐘裡面,一走(離開接種點)(他們就不管了)。在裡面發病,說起來他們要承擔這個責任,補償給你的。30幾分鐘,你出了(接種點),它就不承認了。」

另據網路信息,有醫院下發通知,要求各科室:凡是涉及疫苗接種的診斷證明一律不允許開具。這似乎預示,像馬松這樣的悲劇遭遇在中國大陸只會越來越多,不斷上演。

採訪/駱亞 編輯/李謙 後製/周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