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派民航加速撤僑 拜登:將討論是否延期撤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3日訊】美國和盟友,計劃在8月31日截止期前,從阿富汗撤軍,但由於擔心無法準時撤離全部人員,拜登週日表示,美國官員正在商討,是否延期。而塔利班方面稱,不會延長西方撤軍的最後期限。

美國總統拜登:「這週末的30多個小時內, 我們疏散了大量人員,我會在一分鐘內詳細說明,大約1萬1千人。」

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佔領喀布爾以來,美國和盟友疏散了近2萬8千人。

拜登週日表示,還沒有決定美軍是否會延期撤離阿富汗。

美國總統拜登:「我們正在和軍方就延期進行討論,我們希望不必延期。但會就此討論, 我猜想我們(撤離行動)進行了多少。」

週日,五角大樓發言人約翰·柯比表示,美國國防部派遣18架商務飛機,從阿富汗以外的臨時點幫助撤僑

這是海灣戰爭以來,美國第三次啟動「民用後備航空隊」。

塔利班發言人蘇海爾·沙欣:「你可以說,這是一條紅線。」

塔利班發言人週日聲稱,國際軍隊從阿富汗撤離的最後期限是8月31日。如果延期,塔利班和美國會產生造成不信任,以及相應「後果」。

法新社在一條推文中引述一名塔利班消息人士說,阿富汗在美軍撤離前,不會組建新政府。

英國廣播公司週一報導稱,英國首相 約翰遜將在週二的七國集團峰會上,將敦促美軍在8月31日之後,繼續留在阿富汗。

澳大利亞外交部長佩恩:「如果(美軍)延期,我們絕對準備支持繼續,在哈米德·卡爾扎伊國際機場(撤離)。」

澳大利亞週一也表示,願意協助美軍延期後的撤離行動。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