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女員工被性侵案新進展 一人批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5日訊】阿里巴巴一名女員工曾披露自己被客戶猥褻及男上級性侵。山東省濟南市槐蔭區檢察院8月25日通報稱,犯罪嫌疑人張某涉嫌強制猥褻罪被批捕;犯罪嫌疑人王某文涉嫌強制猥褻罪正在審查過程中。

綜合媒體報導,山東省濟南市槐蔭區檢察院今日(25日)通報指,濟南市公安局槐蔭區分局近日分別以涉嫌強制猥褻罪,提請槐蔭區檢察院審查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張某王某文

經槐蔭區檢察院審查,犯罪嫌疑人張某涉嫌強制猥褻犯罪,依法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王某文涉嫌強制猥褻罪一案正在審查過程中。

據報,該案中的張某為濟南華聯超市員工。

濟南市公安局槐蔭區分局8月14日曾通報,阿里女員工被侵害案中,犯罪嫌疑人王某文、張某因涉嫌強制猥褻罪,已被槐蔭區分局依法採取刑事強制措施,沒有證據證明有強姦犯罪事實發生。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通報還指,周某的指控有幾處不符合事實,即未發現周某被迫出差情況。

對此,網友表示,「看了通報之後,感覺做出的通報內容都是胡說八道。」

據報導,此案源於7月底,阿里巴巴一名女員工爆料,在明確拒絕出差要求後,仍被領導強制要求去濟南出差。在酒桌被灌醉後,被男商戶帶到其它無人包間進行猥褻;男領導當夜更是四次進入酒店房間對其實施侵犯。在公司內部舉報無果的情況下,無奈選擇在食堂發傳單揭露此事。

該事件迅速在微博熱傳,8月8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CEO張勇表示「反思和行動」。公司調查組發出公告,除涉嫌男員工被停職接受警方調查以外,該員工的一級二級主管、一級二級HRG總共四人也被停職配合內部調查。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夏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