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人故事】誕生在美軍撤離飛機上 阿富汗女嬰取名Reach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6日訊】美軍阿富汗撤離過程中,一名阿富汗女嬰在一架C-17美國撤離軍機上降生。她的父母以飛機代號為她取名。目前,距離撤離的最後期限只剩五天,據悉還有1千5百多名美國人等待撤離。

美國歐洲盟軍最高司令 Tod Wolters:「他們將小女孩命名為瑞奇,因為將他們從卡塔爾運送到拉姆施泰因空軍基地的C-17飛機呼號就叫瑞奇。」

當地時間週六,一名阿富汗孕婦隨美軍從喀布爾飛往德國軍事基地時,在飛行途中分娩。軍醫在貨倉內接生了這名女嬰

飛機降落德軍基地後,又有兩名女嬰降生。

美國歐洲盟軍最高司令 Tod Wolters:「三個嬰兒狀態都很好。你們可能知道,一個嬰兒是在C-17上接生的,另外兩個是在拉姆施泰因基地醫療中心接生的。」

美軍還表示,在歐洲的多個軍事基地可接收1萬8千多名撤離人員。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John Korby:「如果美國人仍在(阿富汗)需要幫助返回,美國政府就將(幫助他們),如同我們每天在世界各地所做的一樣。我們將看看如何幫助他們,但我預期這種援助不會有軍事作用。」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約翰·科比週三表示,8月31號之前,美軍將繼續從喀布爾機場撤離人員,但最後期限之後,這一軍事援助不會繼續。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 John Korby:「我說的喀布爾以外地區,是指鄰近地區。我不想設立這種預期,即我們能飛往全國去接人。」

據報,目前還有5千4百多名美軍駐紮在喀布爾機場,共撤離了4千4百多名美國公民。

新唐人記者畢心慈、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