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會主義真面目】大陸訪民馬永田 攔截中共訪美車隊(二)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7日訊】移民到美國的中國訪民馬永田,因二十多年前自己的企業被強制拆遷,成為訪民,去北京無數次遭到截訪、關押。逃亡美國後,想不到上訪之路也延續到海外。她曾攔截中共高層,包括習近平來美訪問的車隊,引發國際關注。來聽聽她的故事。

馬永田到了美國,終於可以自由發聲了。她到紐約的中領館、華府的中國大使館,遞材料、喊冤,甚至絕食抗議到連走路都走不動。可結果和國內一樣,沒人理她。

最後,她被逼無奈,想到了截車。

移民美國的大陸訪民馬永田:「所以說這個中間就誰來了呢,那個女的叫劉延東。這是訪民,也是我第一次截車。急了。劉延東、張高麗、張德江、汪洋。反正從2014年開始,誰來我截誰。」

馬永田說,她守住一個底線,就是在美國法律允許的範圍內,利用一切機會,向來訪的中共當局領導人喊冤、申訴。

「你開發商、政府,你搶我的東西了,那你還給我,我要我自己的東西,我沒要你共產黨的東西,我是要我自己的財產。」

2015年9月25日,習近平對美國進行國事訪問期間,馬永田截了習近平的車,引起廣泛關注。

馬永田:「我當時就一個人嘛,就截了他一個車隊嘛。截了一個車隊當時就我被捕。我被捕之後,我在警車上的時候,習近平派人下來,說怎麼回事啊?說什麼原因?就開始收材料。至少有人跟你交流了,搭理你這個茬兒了,那我們這幫訪民抱著很大希望。回過頭了,我的希望破滅了,逐步逐步我的希望就破滅了。」

了解了馬永田的冤情和上訪經歷後,美國警察很快釋放了她。可是,她的問題還是沒有得到解決。

「我們是納稅人,我們這個黨用我們這些納稅人的錢,欺負著我們,折磨著我們,我真的無語啊,這是一種惡性循環。」

她逐漸認識到,各級官員之所以不解決問題,是為了每年數目可觀的維穩費。

「他拿你,就是你是一棵搖錢樹,你在這頭搞事,他在那頭拿維穩經費。我在美國我也沒逃脫這個厄運。我們還是他們腐敗的一個經濟鏈條。」

到了2016年,馬永田的丈夫和兒子已經拿到來美國的簽證,在買機票要動身的時候,長春市公安局卻把他們的護照作廢,不讓他們出國。

「就因為找我這一媳婦,回過頭來他就得受牽連,我的孩子沒有任何不法的行為。」

萬般無奈,2017年,馬永田在佛州海湖莊園,再次攔截習近平的車隊。

「我絕不放棄我們一家人團聚。」

來美國七年,馬永田認識了一些和她一樣,背井離鄉、躲避中共迫害來美國的大陸訪民。他們經常一起到中領館抗議、到聯合國喊冤。但想不到的是,中共國安特務很快滲透進來。

「我現在就恐懼到什麼程度,我覺得人類社會,就這個社會搞政治的是殘忍的。」

「因為我來到美國我更恐懼了,包括我們訪民堆儿裡,讓我猜測就有那麼幾夥人呢,對不對,在這位國安工作,摻和到我們當中,你包括有些圈子裡邊那些人,到我這兒來跟我倆套近乎,然後說這個說那個,好多的問題。」

時間一年一年過去,馬永田對親人的思念也越來越多。她甚至說,寧可不再要那些本來屬於自己的拆遷費了,只要能和丈夫、兒子在一起,就滿足了。

「我一在這邊動,那邊你就給我家人施壓,我在這邊怎麼怎麼樣,甚至於你們懷疑我什麼什麼,你都可以給我家人施壓,為什麼呀?」

誰天生就是訪民?誰願意去做訪民呢?馬永田渴望早日結束惶恐不安的訪民生活,全家團聚,在美國過上正常人的日子。

「我絕不放棄我們一家人團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