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重拳整治娛樂圈 趙薇遭全網封殺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27日訊】

中共重拳整治娛樂圈 趙薇遭全網封殺

中共出手整治娛樂圈,網信辦8月27號發布《關於進一步加強「飯圈」亂象治理的通知》,多名被稱爲「劣跡藝人」的明星,一起登上了熱搜榜,微博超話紛紛被封,作品也都遭下架。

其中,趙薇遭到全網封殺,她曾經參演或執導的《還珠格格》等多部影視作品不僅被下架,連她的名字也被從主創人員列表中刪除。

網路上對趙薇被封殺傳說紛紜,但多數人都認爲,與馬雲和阿里巴巴有關。不過,官方目前還沒有任何說法。

與此同時,中國娛樂圈也一片肅殺,林心如工作室註銷;鄭爽因偷逃稅,被追繳加罰款近3億元人民幣;霍尊因女友曝光他的不當言論,微博超話也被關閉。此前還有吳亦凡和錢楓涉及性侵被指控。

大陸資深媒體人高瑜表示,中共整頓演藝圈、飯圈,與整頓馬雲等企業家、網路大鱷等,是同一個目的,就是要在二十大之前肅清輿論,為習近平進軍二十大鋪路。同時這也是實現所謂「共同富裕」,搶奪財富,割韭菜的前哨戰。

英國再罰CGTN22萬英鎊

8月26號,英國通信管理局(Ofcom)以違反公平和隱私為由,再次對中國環球電視網(CGTN)罰款20萬英鎊。

英國通信管理局表示,這次罰款是針對CGTN播出的瑞典籍桂敏海和香港居民鄭文傑的認罪視頻。今年3月,通信管理局也曾經對CGTN罰款22.5萬英鎊,當時是針對英國公民韓飛龍(Peter Humphrey)提出的投訴,和CGTN 2019年播出的5個有關香港民主抗議運動的節目。這些節目都侵犯了個人隱私或者沒有保持應有的公正性。

CGTN今年2月被吊銷了在英國的廣播執照。8月20號,CGTN突然自稱恢復了在英國的播出。但韓飛龍指出,其實它只是在鑽英國監管的空子,利用一個互聯網上的網路電視應用程式,作為網路串流媒體播出。而這並不需要英國的廣播許可證。

遭停發養老金 法輪功學員起訴社保中心

8月26號,天津市民唐月華起訴天津南開社保中心停發養老金一案,在南開區法院開庭,並在網上直播,但當事人唐月華和代理人剛核實完身份,代理人提出法庭過度審查他們的職業和身份時,直播就突然被切斷。

大紀元記者打電話到法院詢問為何切斷直播,對方聲稱是網路有問題。而庭審結果也不方便透露。

唐月華今年60歲,是天津市市容環衛機械設備服務中心退休職工。2015年因修煉法輪功被非法判刑3年,2018年刑滿回家後,天津市社會保險基金管理中心南開分中心停發了她的養老金,並要追回她在判刑期間所領的養老金。

天津律師劉連賀表示,服刑期間扣除養老金沒有法律依據,因為工資、養老保險是勞動者應得的權利,跟犯沒犯罪沒有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