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渡輪遭貨船撞沉 至少22死50失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0日訊】孟加拉當地時間8月27日晚,一艘載有100多名乘客的渡輪遭貨船撞擊後沉沒。截止到週日,已經有至少22人喪生,約50人失蹤。

當地時間上週五5點15分左右,位於孟加拉首都達卡以東82公里的婆羅門巴里亞縣(Brahmanbaria)拜佐恩那加地區,一艘載有100多名乘客的渡輪,與一艘載滿沙子的小船撞擊後沉沒。目前已知至少22人喪生,50人失蹤。

當局派出潛水員到現場搜尋遇難者屍體,並從鄰近城鎮調來救援人員,當地民眾也加入了救援行動。

孟加拉當地居民:「船裡有屍體,我們心裡有恐懼,沒辦法把它們抬上來。我們不是潛水員,我們很難找到其他屍體,我們只能找回那些我們能夠得著的屍體。」

當地警方表示,救援人員已打撈起22具屍體,其中包括11名女性和8名兒童,最小的死者才3歲。倖存者說當時渡輪上有100多名乘客。

當地最高行政長官稱,目前大約有50人失蹤。

據總部位於達卡的《每日星報》報導,一名目擊民眾說,這艘渡輪與小船相撞迅速沈沒後,還遭到兩艘貨船的撞擊。

孟加拉國擁有230多條大大小小的河流,內河水運相當普遍,但由於安全標準不嚴,每年都有數百人在渡輪事故中喪生。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宇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