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艘中共船隻入日本海域 日將擴大無人機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8月30日訊】日本海岸警衛隊週一(30日)表示,4艘中共政府船隻進入釣魚島(日本稱「尖閣諸島」)附近的日本領海。而前幾天,東京和台灣剛剛舉行了有史以來的第一次安全會談。日本已計劃擴大無人機隊以加強領海監測能力。

日本廣播協會(NHK)報導,日本海岸警衛隊說,4艘中共船隻從凌晨2點40分左右開始陸續進入釣魚島和南小島(尖閣群島的兩個島嶼)附近的日本海域。截至凌晨3:30,其中3艘船在釣魚島以南12至17公里處航行。另一艘則在南小島西南方向約15公里處行駛。

據報導,這些中共船隻正在接近一艘日本漁船。日本海岸警衛隊人員正在努力確保日本漁民的安全,他們警告中共船隻立即離開該水域。

東京堅持認為,根據歷史和國際法,釣魚島是其領土的固有部分。這是今年第28次確認的中共政府船隻在釣魚島附近的日本領海內航行。上一次入侵是在上週六。

為應對海上入侵,日本海岸警衛隊成為最新一個計劃部署無人機的海事機構,將使用無人機進行海上監視。

據《朝日新聞》(Asahi Shinbun)報導,自去年成功測試了無人機技術後,日本海上保安廳將該技術納入了2022年的預算。日本海上保安廳正在申請數千萬美元的資金用於租賃無人機,這是一項長期計劃,在隨後的幾年裡計劃將提出進一步的要求,以擴大無人機隊。

2020年秋天,日本海岸警衛隊斥資900萬美元測試SeaGuardian,這是一架由美國加州聖地亞哥通用原子航空系統有限公司(GA-ASI)製造的無人機。測試的內容包括攝像機探明漂浮在開放水域的人以及讀取個別船隻身分的能力。

日本海上保安廳說,部署無人機的目的是提高其在整個日本領海內進行監視的效率。他們指出,外國船隻多次侵入日本海域。這些無人機將用於巡邏監視日本水域內的船隻,還將部署在諸如海上搜索和飛越火山等危險任務中。

據《朝日新聞》報導,此次購置的一個目的,是將更多的人員和設備集中在東海有爭議的尖閣群島附近的水域,那裡的中國船隻越來越活躍,監測非法捕魚是無人機的另一項任務。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