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首份報告通過 歐盟將全面提升與台灣關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2日訊】

首份報告通過 歐盟將全面提升與台灣關係

9月1號,歐洲議會外委會通過「歐盟-台灣政治關係與合作」報告,這是全面提升歐盟與台灣政經關係的首份政策建議,如果獲得歐洲議會全體會議通過,將正式成為歐盟的法律。

報告稱台灣是歐盟在印太地區的重要合作夥伴和民主盟友,主張歐盟在一個中國政策下,與台灣建立更加密切和堅強的夥伴關係。

報告起草人魏莫斯(Charlie Weimers)在外委會投票後發推文說:「這是歷史性的一天。」

當天,歐洲議會外委會還通過了一項修正案,建議歐盟將駐台機構,從「歐洲經貿辦事處」改名為「歐盟駐台灣辦事處」。

中共也在當天發表聲明,強烈反對這個報告,指責歐盟走得太遠,要求歐洲議會立即糾正它所謂的「錯誤」。

朝鮮拒絕接受300萬劑中國科興疫苗

朝鮮最近拒絕了全球疫苗免疫聯盟(COVAX)提供的300萬劑中國產科興疫苗

9月1號,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發言人說,朝鮮拒絕這批疫苗的理由是,中共病毒疫苗的全球供應有限,而其它國家病例激增,應該將這些中國疫苗轉移到受疫情影響嚴重的國家。

不過,韓國情報部門下屬的國家安全戰略研究所表示,平壤是因爲擔心副作用,而不願意接受來自中國的疫苗。因爲有多個國家在大規模接種中國疫苗之後,反而出現染疫高峰,如:智利、蒙古、塞席爾、印度尼西亞等。

關注勞工議題 港大博士生遭控「顛覆罪」

香港大學社會系博士生方然,長期關注中國勞工議題。8月26號,他被廣西南寧市國安局人員帶走,並被以「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罪」指定監所居住。家屬不知道關押地點,律師也不能會見當事人。

他的父親在微信上公開發訊息求助,引發外界關注。

方然畢業於北京清華大學社會學系,研究勞動關係、勞工組織和勞工運動,曾經關注過中國勞工議題的非政府組織(NGO)。

有推特網友評論說,「真是荒唐,現在NGO工作者,社會學學者和研究人員,連社會學學生都成了高危人群,都顛覆國家政權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