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謀綁架美籍記者 4名伊朗情報人員遭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5日訊】美國檢方7月起訴4名伊朗情報人員,他們密謀綁架向來直言批評德黑蘭政府的伊朗裔美籍記者阿琳娜嘉德(Masih Alinejad)。4日,美國財政部將這4人到為制裁對象。

這4名受制裁的伊朗人分別是伊朗高級情報官員法拉哈尼(Alireza Shahvaroghi Farahani),以及伊朗情報人員卡澤因(Mahmoud Khazein)、沙迪吉(Kiya Sadeghi)和諾利(Omid Noori)實施制裁。

代表他們在美國境內或美國控制下的所有財產遭凍結,也禁止他們與美國公民之間任何的交易往來。

美國財政部也表示,若其他非美國人與這4名伊朗人進行某種交易,也可能會連帶受美國制裁。

美國財政部外國資產管制辦公室(OFAC)主任賈奇(Andrea Gacki)說:「伊朗政府密謀綁架,這是他們持續企圖使批評聲音噤聲的另一個例子,無論批評人士在何處。鎖定海外異議分子展現了,政府跨越伊朗國界進行打壓。」(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圖為,記者兼社運人士阿琳娜嘉德。(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