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國際車展移師慕尼黑 聚焦電動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5日訊】德國國際汽車展IAA下週一將首次在慕尼黑舉行,這次展覽的重點不再是耗油量大的超級跑車,而是轉向電動汽車。來看報道。

德國國際汽車展是世界五大車展之一,此前每兩年一次。其中民用車展一直固定在法蘭克福,從2021年起移師慕尼黑、打破了60年的傳統。今年由於疫情影響,除了現場展示外、部份在線上進行。

整個車展看起來像是進入了未來世界。

這是奧迪「天球」全電動概念車,可以根據駕駛員想要的駕駛體驗,像變形金剛那樣自行縮短或延長。車身延長25厘米可享受豪華舒適,或者回到原來短小的跑車模式。但不要太興奮喲……現在這只是一個概念。

在汽車展覽上,多數汽車製造商展示的是概念車,某些可能在未來成爲真正的量產車;但多數情況,只是設計師和工程師展示他們品牌未來方向的一種想法。

除了電動汽車,寶馬預計將推出更環保的氫氣動力汽車。氫動力汽車發展已有多年,這次車展上是否看到突破也讓大家期待。

由於疫情對人們生活的影響,車商們不得不學會通過網絡數字平台發布新車的辦法。奧迪一款具有4級自動駕駛功能的電動豪華概念轎車「大球體」就是通過數字平臺推出的。

車内設計風格簡約,沒有常見的顯示屏和儀表盤,而是選擇了創新的投影。通過「無接觸響應」系統,控制旋鈕和按鈕,選擇各種功能菜單。

這次車展由於中共病毒疫情限制,規模有所縮減。包括沃爾沃、歐寶和豐田等製造商沒有參加實體展覽。

週一車展將對媒體開放。週二對公眾開放,並持續到9月12日。

新唐人記者徐哲、陈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