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疫情】台灣增9例幼兒園群聚感染 越南新增1.3萬多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7日訊】週一(9月6號),除中國大陸以外,全球超過2億2,000萬人,感染中共病毒,至少456萬人死亡。越南週一新增1萬3,000多例,而「封鎖令」也導致了慘重的經濟損失。台灣週一新增9個「本土病例」,與「新北幼兒園」群聚案,有關。

台灣週一新增9例本土確診,7例境外移入,沒有死亡病例。

新增的9例都是新北市同一個幼兒園的傳染鏈,包括8名學童和1名學童家長。

中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對高陽性率表示擔憂,不排除更多人確診。

中華民國中央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其實我們是滿擔憂的,已經採的49人,待採的26人,檢驗中還有34人,換句話說,現在有結果的人並不多,可是陽性率是非常的高,陽性率是非常的高。」

5號先行公布確診的幼兒園老師,已打了一劑莫德納疫苗,有過敏性體質。

指揮中心週一還公布,確診的長榮機師,以及其中一名機師的兒子,都是感染德爾塔變種病毒。台灣二級警戒將持續到9月20日。

越南週一要求胡志明市和首都河內的所有成年人,必須在本月15號之前至少接種一劑疫苗。

越南這波疫情已延燒兩個多月,週一新增1萬3,000多例確診,主要在胡志明市及附近地區,封鎖造成慘重經濟損失。

河內單日平均報告50起病例,當局下令河內限制措施再延長兩週,將對高風險地區的150萬人口進行病毒檢測。

在荷蘭首都阿姆斯特丹,數千人週日(5號)上街遊行,抗議當局限制措施。

遊行前,抗議者聚集在著名地標水壩廣場,舉着標語和旗幟,要求取消疫苗接種證書。

荷蘭政府已經放鬆了大多數封鎖,但學校以外仍限制社交距離,預計9月19日將審查這項規定。

荷蘭國家衛生局估計,75%的18歲及以上人口已經完全接種疫苗。

新唐人記者李梅、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