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公校要求進行異教禱告 CFER提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08日訊】今年初,加州州府認可了公立學校的阿茲特克宗教課程,並要求學生在校進行阿茲特克祈禱。對此,本月3日,部分家長和民權組織CFER起訴了加州。他們質疑,課程侵犯了平等教育權利

本月初(9月3日),加州平等權益聯盟CFER(Californians for Equal Rights)與部分家長,針對公立學校課程中的阿茲特克(Aztec)異教禱告,交由保守派律師事務所托馬斯.莫爾協會(Thomas More Society),在聖地亞哥縣加州高等法院,對加州提告。

CFER主席徐佶翮(Frank Xu)發布聲明指出,這項課程中學生必須反複念誦,明確宣傳阿茲特克五位神靈,已經構成政府對特定宗教的非法偏愛。

律師指出,歷史記載,阿茲特克人為安撫和平息禱告所召喚的生物,曾經犧牲人類,把心臟切除或穿著人皮,來紀念他們的神。

根據訴訟文件,今年3月,加州教育委員會(California State Board of Education)批准的《民族研究示範課程》ESMC(Ethnic Studies Model Curriculum),涵蓋了關於「堅信、頌歌和鼓舞」的部分,而召喚阿茲特克神靈的課程也包括在內。

參與訴訟的家長表示,出於宗教信仰的考量和作為公民的反對,他們不希望孩子被要求、被施壓,或因為擔心被排斥,而進行阿茲特克禱告。

律師指出,根據加州和美國憲法,家長有權期望州府尊重選擇。此外,加州民眾也有權期望稅收支持的公立學校,不會幫助宣揚類似宗教。

新唐人加州記者站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