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9•11 」20周年 全球反恐面臨新挑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1日訊】週六(9月11日)就是「9•11 」恐襲20周年紀念日,隨著美軍完全撤離阿富汗,全球反恐面臨新的問題。我們這就來回顧一下這起震驚世界的大事件。

「9•11 」倖存者、紐約市消防局副局長Jay Jonas:「一名消防員抬頭看了看說,今天我們可能活不了了。我們互相握手,祝對方好運。 」

2001年,傑伊•喬納斯( Jay Jonas)是紐約市消防局華埠分隊的隊長。9月11日那天,當第一架飛機撞上世貿北塔後,他們分隊就奉命趕赴現場救援。

「9•11 」倖存者、紐約市消防局副局長Jay Jonas:「當第二架飛機撞上南塔時,我身邊的所有人,我是唯一還活著的,他們都死了。」

20年前,從世貿大廈廢墟中走出來的湯姆•卡納萬 (Tom Canavan)對著鏡頭伸出了拇指,慶幸自己還活著。恐襲發生時,他正在世貿中心北塔47樓開會。

「9•11 」倖存者湯姆•卡納萬:「我們坐在那,突然,就像是一陣巨大的真空吸力的聲音,還有一聲爆炸。我看不到我的手, 我睜開眼睛,腦子裡想,太黑了,安靜至極,我死了。 」

如今,卡納萬帶著右臂上的世貿雙子塔刺青和「倖存者」的頭銜,再次回到世貿遺址,悼念那天死去的4名同事。

2001年9月11日,伊斯蘭恐怖主義組織「基地組織」(Al Qaeda)成員劫持民航客機撞向紐約世貿中心和華盛頓特區的國防部五角大樓,製造了震驚世界的「9•11 」事件。恐襲導致的直接死亡人數將近3,000。

週五(9月10日),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在國務院舉辦的「9•11 」紀念活動中表示,身為外交官應盡職盡責保障美國的安全和利益、守護美國價值觀。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數以千計的外交官在阿富汗和伊拉克以及其它地方服務,以支持對基地組織和其它恐怖組織的戰爭。實際上部門的每個部分都以某種方式動員起來,以防止再次發生 「9•11 」。」

「9•11 」恐襲20周年之際,紐約市將舉辦各類紀念活動和儀式。不過由於日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在阿富汗首都喀布爾製造的爆炸,導致包括13名美軍在內的上百人死亡,紐約市警局已經動員了全部反恐力量,以確保紀念活動順利進行。

新唐人記者李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