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4歲確診兒獨自隔離檢查 網友揪心落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15日訊】福建疫情來勢洶洶,莆田市至少有36名孩子感染。日前,一批4、5歲的孩子穿著隔離服,獨自到醫院做檢查的視頻在網上熱傳,令無數網友揪心落淚:「這麼小的孩子,離開爸爸媽媽獨自面對,好心疼!」

截至9月13日,福建莆田疫情已波及2所幼兒園、3所小學、1所中學。仙遊縣有36名未成年人確診,其中幼託兒童8人,小學生28人,10歲以下有30人,年齡最小的僅2歲。

當天,莆田學院附屬醫院發熱門診護士朱霞青,在抖音發了一段孩子們穿著隔離服乖乖做CT檢查的短視頻,令許多網友落淚。

護士朱霞青在視頻中說:「今天接診的都是五六歲的孩子,看到他們下車那一刻眼淚止不住了,每個孩子都好勇敢,一人提一袋好吃的零食。」

2021年9月13日,福建莆田市一批4、5歲的孩子獨自到醫院做檢查隔離,令許多網友心疼落淚。(視頻截圖)

視頻顯示,這些幼小的孩子被防護服包裹得嚴嚴實實,有的背後背著一個背包,手裡提著一袋零食,走進冰冷、空曠的CT室,獨自一人躺在設備上做檢查,畫面讓人揪心。(點擊觀看視頻

還有的小朋友因為年齡太小,自己上不去檢查台,有醫生把小朋友抱上去做檢查。(點擊觀看視頻

有網友在視頻下留言說,「真的看哭了,那麼小肯定害怕極了,晚上也一個人睡覺,第一次離開爸爸媽媽,多無助。」

14日,福建衛生報連線採訪護士朱霞青。她介紹說,因為父母不能一同前來,這些幼兒都是獨自來隔離做檢查。剛來到新環境,孩子們心中難免恐慌,有些孩子還發著燒。(點擊觀看視頻

「特別心疼,這一車的孩子我們在醫院等了很久,因為其中有個孩子在家裡哭了兩個小時,才在父母和醫護人員的安慰下離開了家。看著那一個個穿著隔離服的『小白人』從救護車上走下的那一刻,我心裡一軟,眼眶就濕了。」朱霞青說。

她的聲音有些哽咽,說這些年幼的孩子特別「懂事」,「那身隔離服連大人穿著都覺得悶熱,更別說是孩子了,而且這些孩子有些還發著燒,他們都全程穿著,口罩也都沒有摘下,很堅強!」

「最小的孩子不過4歲,但他們在做CT檢查時都沒有哭鬧。」朱霞青介紹說,這群孩子在檢查後很快被安排到隔離病房做進一步治療。

給孩子們做CT檢查的醫生梁麗敏也表示,「看著小朋友孤獨一個人,沒有父母在身邊,在陌生且恐懼的醫院,自己當時真的很心疼。」

孩子們獨自隔離做檢查的視頻在微博熱傳,令許多網友落淚:「看著太心疼了,他們這麼小,看著這小背影好可憐」,「太心疼了,這麼小的孩子,離開爸爸媽媽獨自面對,好委屈啊。」

「昨天就有在dy刷到過好幾個視頻,穿著厚厚的防護服,走路都有點費勁,加上有的小朋友還在發燒,真的看哭了,小朋友們要快點好起來呀,一定會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

還有網友說,這些孩子「不是勇敢,是不懂,希望儘可能完善配套保障措施」。「希望醫護們能關注到小朋友們的心理健康,畢竟大人被關久了都會出現心理問題,這些孩子年紀太小,在一個平時大家都懼怕的環境裡,要獨自隔離治療一段時間,所以這時候孩子的心理承受能力,和能否及時獲得心理疏導,更考驗醫護人員」。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