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保邊境安全 德州自建汽車「鋼牆」阻移民進入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3日訊】美國南部邊境深陷非法移民危機,德克薩斯州德爾里奧(Del Rio)附近被成千上萬的海地移民淹沒。本週,德州州長阿博特(Greg Abbott)從該州公共安全部(Department of Public Safety,DPS)派出數百輛汽車建立了一道「鋼牆」,以阻止移民越過邊境進入美國。

阿博特9月21日接受福克斯新聞採訪時說,美國人可能無法想像這些人湧入邊境所導致的極度混亂,這堵鋼牆阻止了移民「進入德克薩斯州」。

阿博特提到了當天發布的一份報告,其中包含一名邊境巡邏人員的評論。這位邊境巡邏人員說:「今天能夠恢復對德爾裡奧地區的控制權,歸功於德克薩斯州安全部。我們所做的是,我們放置了數百輛來自公共安全部的汽車,建立了一道鋼牆。」(採訪德州州長阿博特的視頻請點擊這裡。

除了執法部門和軍車提供的屏障,德州州長還下令沿河建造物理屏障,以阻止移民不受限制的移動。

「德克薩斯州正在採取前所未有的措施來確保邊境安全,我們將繼續全力應對,以保證德州人的安全」,德州州長在21日下午的新聞發布會上告訴記者,「拜登政府沒有執行移民法及制止聯邦大壩上的非法越境行為,這對德州人和移民本身構成了威脅生命的風險。」

「他們唯一表現出來的就是沒有能力處理這場危機,坦率地說,他們假裝它根本不存在」,阿博特補充說,「我們在這裡告訴你,它存在,它是完全混亂的,拜登政府,他們需要提高他們的策略」。

20日,國土安全部(DHS)部長馬約卡斯(Alejandro Mayorkas)在德爾裡奧國際大橋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告訴記者,他們正在努力將大部分海地移民從營地中清除出去。

但並不是所有的海地人都被驅逐。NBC新聞從國土安全部高級官員那裡了解到,政府正優先考慮將單身成年海地人和一些家庭及無人陪伴的兒童釋放到美國社區。

不願透露姓名的美國官員告訴美聯社,拜登政府正在「非常、非常大規模」地將海地人從營地釋放到美國社區,並通知他們到移民局,而不是到法院。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