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盛分析師:油價恐在今冬飆升至每桶90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4日訊】隨著全球經濟在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後逐步復甦,各類商品價格持續上漲,成為全球關注的重要話題之一。高盛大宗商品研究全球主管柯里Jeff Currie)預估,今年冬季,如果北半球氣溫比往常更低,國際油價將可能飆升至每桶90美元。

美國第三大券商——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的資深分析師柯里,9月22日接受彭博社採訪時表示,在全球原油產量受限的情況下,歐洲天然氣供應緊縮,導致價格持續上漲,因此,油價很可能在今年冬季飆升至每桶90美元。

這一預估比高盛此前的預測價格,還要高出10美元。

柯里還表示,天然氣價格長期居高不下,已經給歐洲電力供應商帶來影響,同時也使作為替代品的石油的需求量增加。不過,由於受到天氣影響,石油的供給量減少,推動油價進一步漲幅。

他說,這一狀況目前還沒有任何緩和的跡象,特別是在美國以外的地區。

另外,美國墨西哥灣的原油生產設施,在颶風艾達(Ida)和熱帶風暴尼古拉斯(Nicholas)過境時,遭受嚴重損失,恢復供應進展緩慢,這也是導致全球油價上漲的又一因素。

「供應鏈嚴重吃緊,已經無法應對任何類型的中斷。」柯里說。

此前的一份高盛報告顯示,在今年冬季天氣較冷的情況下,更多的石油將用於取暖,預計明年3月份,石油的需求總量將達到每天90萬桶。柯里指出,應對供應緊張及需求激增的難題,煤炭或將成為另一有效的替代品。

22日,布倫特原油(Brent Crude)期貨價格上漲至每桶76.19美元,今年以來漲幅約46%。

目前,通貨膨脹成為一個全球性問題。根據聯合國糧農組織(FAO)發布的最新月度報告,全球食品價格在8月份創下了10年來的新高。而食品價格指數自從去年夏天以來,已經上漲了超過三分之一。

糧食漲價的原因,首先是病毒大流行和異常天氣帶來的供給短缺。因疫情而實施的出行限制,導致很多國家從事田間勞動的外籍工人出現了短缺;而持續的乾旱,也讓農作物的收成進一步惡化。

其次,全球對商品和原材料的需求持續走高,也導致了全球航運費用的快速上漲,加大了全球糧價上升的壓力。

為了遏制貨幣貶值和物價上漲,一些新興市場國家,今年已經多次加息,以防範通脹風險,並將通脹率控制在目標範圍之內。

美聯儲已表示,應該不會在11月之前縮減購債,而加息會在明年結束購債之後,才有可能進行。歐洲央行也表示,會小幅縮減大規模購債計劃,但將在一段時間內,保持寬鬆的貨幣政策,以對抗疫情衝擊。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