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足球俱樂部爆財務危機 外籍教練「跳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9日訊】恆大旗下的廣州足球俱樂部28日宣布,與外籍教練卡納瓦羅終止合約。有報導稱,恆大陷入財務危機,旗下足球俱樂部因此無力支付高昂薪水,外籍教練率先「跳船」。

恆大集團揹負3050億美元債務,陷入破產倒閉危機。9月28日晚,恆大集團旗下的廣州足球俱樂部發布公告稱,俱樂部決定與球隊主教練法比奧·卡納瓦羅(Fabio Cannavaro)終止合約。

據《南方日報》報導,有消息稱,身在意大利的卡納瓦羅放棄了最後16個月的工資,約1600萬歐元,率先「跳船」。

卡納瓦羅與廣州隊的合同原本到2022年底結束。8月中超首階段賽事結束後,卡納瓦羅返回意大利休假。

卡納瓦羅原本堅持要返回中國,帶隊完成這個賽季的聯賽,但在雙方溝通之後,卡納瓦羅表示理解俱樂部母公司的現狀,並就解約達成一致。

卡納瓦羅被認為是意大利歷史上最偉大的後衛之一。2006年,他帶領意大利隊獲得世界盃冠軍,同年他獲得歐洲金球獎和世界足球先生的榮譽。

2015年初,卡納瓦羅成為廣州恆大足球隊的新任主教練。但半年後,他因戰績不佳而「下課」。

之後,卡納瓦羅在天津權健(天海)執教一個賽季,取得一定成功後,他再度受邀執教廣州恆大。

資深媒體人白國華稱,從今年9月開始,恆大俱樂部進入欠薪節奏,因為母公司已經把俱樂部賬面上的資金「抽走」。

來自財經圈的觀點認為,恆大集團經濟危機短期內解決的可能性不大,這也就意味著足球俱樂部這個「賠錢」項目,注定是最先被拋棄的對象。

這並非先例,今年年初,中超衛冕冠軍江蘇蘇寧就宣布停止運營,自動退出中國足球聯賽。

《北京青年報》分析,從目前恆大集團面臨的困境及其它情況看,廣州隊接下來很可能由41歲老隊長鄭智暫時代理主帥職務。

2010年,恆大地產集團以一億元買斷廣州足球俱樂部全部股權。2014年,俱樂部獲阿里巴巴集團注資12億元人民幣。

2021年賽季起,中國足協要求各球隊更改非企業性名稱,廣州恆大淘寶改稱為廣州足球俱樂部,簡稱「廣州隊」。廣州足球俱樂部是中國足球超級聯賽參賽球隊之一。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