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孔子2571誕辰 洛僑社褒獎優良教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09月28日訊】上週六(9月25日),為了紀念孔子今年2,571年誕辰,南加州祭孔大典委員會,在洛杉磯僑教中心舉辦了祭孔大典,並藉此機會,頒發優良教師獎與優良學生獎學金。

今年9月28日是至聖先師孔子2571週年誕辰。為了表達尊崇與懷念,上週六(9月25日),南加祭孔委員會在洛僑中心舉行祭孔大典

同時,僑委會與南加州中文學校聯合會,也藉機頒發了優良教師褒獎,以及優良學生獎學金。

獲獎老師趙侃儀表示,在30年教學生涯中,她經常鼓勵學生參與活動,深入體會中華文化。

千又中文學校老師趙侃儀:「我們提醒孩子要有公德心,我們在教論語的時候,把禮義廉恥都帶進去,即使在海外,我們還是把儒家思想這些中國美德都傳授給孩子們。」

當天,駐洛經文處副處長林暉程提到,中華民國政府遷臺後,便推崇儒家「以民為本」的理念,奠定民眾的教育基礎。

駐洛杉磯台北經文處副處長林暉程:「相反的,中國共產黨在2004年之後,以學習漢語為招攬糖衣,實則包藏著所謂的統戰宣傳的政治目的,在全世界大肆設立孔子學院。」

他提到,美國政府為了減輕依附於孔子學院而產生的國際問題,去年與臺灣簽署了教育備忘錄,在美國設立臺灣華語文學習中心。通過臺灣的正統文化與學術自由,讓世界了解真正的孔子思想。

今年,受疫情影響,祭孔活動改為線上直播,並用半實體半影片呈現。而每年固定在典禮後舉辦的頒獎活動,也改為線上及小規模舉行。

新唐人記者王姿懿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